一路好走

剛上完戲劇諮商
回到家發現 鄰居的媽媽 過世了

一個很好的女人 比我還年輕
不熟
不是很熟
每回倒垃圾時 我們兩總是哈拉
沒啥重心的哈拉 "天冷了" "天熱了" "垃圾車來遲了......"
我甚至不知道 她叫甚麼名字
可我們對話總是 笑 的
她之前做過化療
可 她活得挺好 樂乎乎 笑咪咪的.....
我喜歡她
真的 很喜歡她......

她有個很可愛的先生
我總喊他 "帥哥"
帥哥 會喊說 "我老婆好可愛的..."
帥哥 幫著倒垃圾 會和老婆打情罵俏
我總喊著ˋ 噁 .... 狂笑.....
這對夫妻的笑 這般相似 這般幸福 這般甜蜜.....

後來她病了
幾個月 沒有見到她倒垃圾
帥哥 還是來 還是笑 笑裡有一絲絲 我以為的無奈
我們就是互相禮貌性的笑 ....沒有說話
學過這樣許多的我 竟然 ....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初時 夜裡經過她家門口 會聽到她的哀號
我的心絞痛.....
沒有熟到 敲門的地步
後來 哀嚎停了...
再後來 過年了 .... 過完年了
我以為奇蹟會出現的.....我以為 我希望....
因為她值得.....

人生如戲
母親節的前夕
她走了

夜裡 我跟先生去給她上香
我的淚 滑 滑 滑....
這麼好的人啊
這麼善意的ㄧ家人....
她成年的兒子與女兒 微微的笑著 幫我捻香
我想說....
啊 我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天兵老大回家時 問到 怎的一路的紅紙 
我說 那個媽媽去世了
我和天兵哥緊緊的擁抱.....
母親節呢!

人生如戲
那戲其實不是你可以自己去鋪陳的戲
你所能夠的
就是在戲裡 放肆的去愛 去笑 去享受......

我總想到 那媽媽的笑容
在我記憶裡 ....那最後的笑容
那應該也是 可以讓她的孩子 笑出來的笑容
也許我想說的只是
一路好走......
因為她值得.....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