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830  

又是母親節了

前一個星期 我對兒子說 "你得寫篇文章給我"

很老實的兒子 他看著我 愣愣的 "文章喔?!"

我又說 "不需要長 但你得寫給我...."

他點頭.....

 

我要禮物

是的

我覺得自己值得一份母親節禮物 

雖然 我一路感謝 兒子帶給我全新的生命與感動

雖然 我從不認為 自己犧牲自己 完成他們

 

但是 我還是覺得 我值得一份禮物

只因為 在必須的時刻 我付出足夠的愛

只因為 在適當的時候 我知道要放手

只因為 我知道 我是個 會道歉 並且知道 自己不足 的母親

只因為 我確實知道 他們愛我......

我值得 他們 "寫下"一句 "愛我" 

SAM_0831  

 

(呵呵呵....廢話那麼多....反正人家就是要啦.....)

 

.............................................

他是這樣說的 "老師 我這樣一直說我母親的壞話 這樣好嗎?...."

"我把所有的病 都怪罪母親 這樣對嗎?"

"老師 她真的很愛我 真的...."

"老師 我真的很愛她 真的...."

二十五歲的孩子 憂鬱症

父母感情不好

母親將所有的期待 託付於他

高中時 他考上 第二志願 母親不開心 冷戰一個月

最終 他憂鬱症發 住院 三個月 沒能入學

第二年 重考 終於考上 第一志願

他喜歡文學

母親說 "搞文學沒用 你看看你的父親 若不是我 這個家成甚麼樣?"

他於是恨他的父親 若不是父親這樣失能 他怎會需要在這樣的年紀 揹負這樣的期待

他考三類組 他要成為醫師 他母親說:做一個醫師才是終極目標

第一年 沒考上 母親說 不要緊 加油

第二年 沒考上 母親說 你不夠努力

第三年 他病又發 住院.....

出院時母親說 "你真像你的父親....抗壓力如此之低...."

他恨他的父親 原來 他的血液裡有遺傳父親的因子

第四年 他考上 生命科學系

母親說 "算了吧 你只能這樣..."

他讀了ㄧ年 休學 想要重考醫科

病又發 

斷斷續續的看精神科

他恨精神科醫師 母親說 只有孱弱的人 需要看精神醫師

母親鼓勵他不要吃藥

母親說 靠天 天倒 唯有靠自己最好

打電話來時 他是悲哀的

哀哀諾諾的訴說自己的不成器

他好想讓母親開心

他好想

他恨父親 他愛母親

他恨自己遺傳父親的軟弱

但是 他說 ㄧ定可以的 母親說 他有一半的基因是母親的

這一年 他二十五歲

不用當兵 因為他 重度憂鬱

他還在努力重考 他要當醫師

我們斷斷續續的聊了好長的時日....

他終於可以 說 也許他母親是病的

他終於可以 說 也許他母親給他太大的壓力

他終於可以 說 也許他父親並沒有那樣的失能

他終於可以 說 也許文學才是他的歸依

但是 他還是 說 他 "對不起"

他還是說 也許真正錯的是 他不夠努力

 

母親節前夕

普天同慶的日子

電視裡 報紙上 網路中 鋪地蓋地的 .....母親偉大如是....

他困窘如此

他愛母親 母親愛他 他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而母親說 "你考上了 醫學院 再慶祝吧....."

 

.................................

是因為這樣

我覺得 自己值得一張卡片來滿足一下自己

我這母親並不特別偉大

很平凡的ㄧ個人

這輩子我唯一期待孩子的 就是 健康、順遂 ....

如果不是太困難的話 我會很感謝他們 愛我 .... 

真的很感謝 

他們不ㄧ定會愛我

你要知道 ....沒有一個人 需要 必定愛另一個人 ...即便 她是你的母親

所以 如果他們可以很輕鬆的愛 很開心的愛 我覺得這真的很美.....

SAM_0832  

那一天 我除了拿到卡片

還有 兒子錄的影片

甚至 夜裡 還突然出現 蛋糕

SAM_0825  

蛋糕吃完了 .... 我的胖胖貓兒子 也擠在小小的蛋糕盒裡說 母親節快樂

SAM_0828  

我覺得 成為一個母親

最大的成就 不過就是

他可以輕鬆的愛你 不需要改變自己 不需要彰顯自己

單單他的存在 就是我的幸福

如果可以的話 ....像貓一樣吃胖一點 應該更好ㄧ些吧 ......

 

           ......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