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 要過去了.....那天我這樣想著 

整個年 最驚心駭人的當是 祝禱(1-4) 的那幾日

當然 還有我家的貓老大 青光眼 ....

是的 對我而言 這都衝擊著我的重大議題 ....這一輩子終將宣告死當的議題

(讀 再多 亞隆 存在主義 也解決不了的議題....)

 

那一天 我清楚的記得 是星期二

刀老大即將回診 青光眼 離過年還要一個多星期 ....

我這樣想著 星期一先生才做完一些檢查 都正常

星期二夜裏 刀老大 做完檢查 ....

我就要過年囉....提著的心 終於可以放下囉....

(其實這兩項檢查 都不是太可怕 就是例行檢查 我知道 啊 不然我怎樣說 這是我的重大議題....無法控制的 緊張焦慮....)

 

那個星期二的夜裏

我抱著刀刀睡覺

很好我說...終於我要過年了

 

星期三的早上 Coco 生病了 牠頻尿 ...(原先以為少尿 很可怕的 後來才知道 是頻尿)

獸醫開門 10:00 我已經站在門口了

頻尿不是大礙 (可能是太緊張 壓力大...) 少尿 尿不出來 才麻煩

啊 誰知道現在是怎樣 .....

超音波伺候...可能這樣 可能那樣 目前覺得應該是 尿道發炎

但是 ....如果 回家以後牠一直尿不出來...你就要在晚上 趕快帶牠回來導尿

....

回家的路上 牠就尿了...在籠子裏

照理該很臭的 可是我驚慌到 沒感覺到

但這樣的尿量夠嗎? 可以嗎? 多嗎? 少嗎?.....

是的 我是白癡....我承認

 

星期四 開始餵藥 以及觀察 牠頻尿的程度....根本像神經病那樣

我沒法做任何事的 你知道 我那神經病發起來是很嚴重的

是那時刻 我的一個個案 需要即時的線上輔導幾天

這在之前 所謂 "即時線上" 根本是不可能的 啊 誰有閒功夫呢! ....

但是 目前 我不是沒法出門嗎? 我不是啥都不能做嗎?

輔導 這我行的.....

 

星期五 繼續像偵探那樣的 偷偷跟蹤 時時測量 牠的尿量 牠好似好些了

真好 繼續維持 我星期天可以去爬山喔....

繼續 即時線上輔導

 

星期六 我覺得不太好 怎的覺得牠好似又挺頻繁的 我心哀戚

繼續觀察 繼續 即時線上輔導

 

星期天 當然 我沒有去爬山 整個虛弱不堪 我快要完蛋了.....

明天我非得 抓著Coco再去看醫生不可....要過年了....天啊....

即時線上輔導 還持續著 是最後一天....

 

星期一 一早 個案跟我說 完成了

是的 她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太讚了 她開心到不行

是的 是那個早上 Coco 好了 完全的好了

沒半點頻尿的動靜了

 

是巧合吧 這麼美的巧合

你助人 天助你....

我感恩 ....感恩到不行 .....

 

星期二 今年的最後一個值班日

一個 許久的 強悍的 不願和諮商員 建立關係的個案

來了電話 "老師沒事 我沒啥事 我只是非得打電話來 祝你 新年快樂..."

那一刻 我眼裏漫著淚

我何德何能 可以得到這樣的祝福

他分享他的進步 一字一句

我的聲音哽咽了 .....(天啊 我大約是史上最愛哭的輔導員....)

我說 謝謝你 這是我今年最好的新年禮物

他笑了 電話中我幾乎 聽到他也略帶著鼻音的感動 "新年快樂...."

 

...............................

明天 星期三 就要除夕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覺得好感謝老天 這一路給我的

一整個星期的煎熬 難過 

然後你知道 你還是個有能量的人

然後你知道 唯有幫助別人可以完整自己

然後你覺得 人生好美......

這一年 這一刻

謝謝老天.......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的頭像
    karen

    快意人生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