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這樣問我的 "所以 你的婚姻幸福嗎?"

在你五十多歲的時候

在所有人仍然苦勸你成親的時候

在你質疑所有人的婚姻都是一團亂的時候

你這樣問我

我笑的 很滿意的 我說 "是的 我很幸福"

你是愣住了 很明顯的愣住 滿是懷疑 ...好似從沒有人敢這樣回答你.....

我接著說 "確實我周遭很多人都不幸福 我同意你說的 婚姻確實很難 但 我得說 我很幸福 至少現在很幸福...."

你尷尬的笑了 勉強接受這樣的回答 "嗯嗯 至少你是誠實的 大多女人都不誠實" 你這樣說

"女人" 你這樣鄙夷著 ..

你之所以鄙夷 也許是因為

女人愛不好你 或者 你愛不好女人

是非對錯 永遠沒有定論.....

................

如果二十年前 你問我 幸福嗎?  我猜 初入婚姻的我 會不懂 無法作答

如果十年前 你問我 幸福嗎? 我猜 我會直接搖頭 不的 婚姻實在太難

如果五年前 你問我 幸福嗎? 我猜 我會有點遲疑 有時幸福 有時似乎又不幸的很

而你 剛好在此時此刻問我 幸福嗎?

你問的時刻 正好是 我最最幸福的時刻

是我每日一早起來都覺得感恩的時刻

是的 我很幸福

那麼 如果五年以後 你問我 幸福嗎? 我真的不知道 那時的我 會怎樣回答

會不會 那時 我根本不在了?

會不會 那時 根本無所謂幸福了?

會不會....人生難料....

是的 人生有高潮有低潮

而 我覺得 自己已經踏上整個人生的最頂峰

只會往下了

只能往下了.....

但是 請不要為我哀傷 不要

真的 夠了 之於我 我很滿足 擁有這一切 即便只是曾經也就是永恆了.....

真的

...............

"什麼叫夠了" 你幾乎是生氣的問我

我想著 ....

就是 就是整個 圓滿了 完整了

所有人生的情愛 該經歷的都經歷了 關於親情 關於愛情 關於婚姻 關於孩子 .....

然後 回到最初的 平安 平靜 與 珍惜 ....老子說 "能嬰兒"

不再冀求莫名的浪漫 不再期待未知的可能

只單純的感恩 現在這樣 

家裡的四個人 相愛

原生家庭的人 平安

就是圓滿

當然 我知道 人生瞬息萬變 除了把握現有的 你永遠不知道 你明天面對的會是甚麼.....

至少 此時此刻 我很幸福.....

.....2016/11/01

今夜 Peter 出差了

最近公司很忙

他在家的夜晚 我們也只是 一起吃晚飯 

然後 他對著電視打電腦 我對著電視看小說

然後 他泡茶 我們各自喝著熱茶

偶爾 我會說個笑話 或者 我會提起書中的故事

他會抬起頭呵呵的傻笑 再低下頭忙著他手邊的工作

之後我就去睡了 他還在忙

有時夜裡醒了 我會握著他暖暖的手 即便在夢中他也依然會給我一個傻笑

只是這樣

卻讓我幸福

今夜 他不在

甚至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甚至連一個line也沒有

年輕時會不懂 會期待 會生氣....

現在 我老了 我懂了 只剩下單純的...想念他

想念也是一種幸福

如果你愛著一個人 他肯接受 他也愛你 就是世間最美的幸福

不需要俊男美女

不需要轟轟烈烈

不需要金錢證明

不需要誓言確定

就只是很簡單的

我想念他

而 我知道 他喜歡和我在一起 (是的 我明白他不會想念我 他不是這樣的人)

我確定 他明日回家時 會給我一個很大很大的擁抱

只是這樣......

就是幸福

  ............ 2016/11/02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