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這樣說的 在 LINE上 他寫著 "我老婆根本瘋了..."

然後 .....一個朋友 回到 "me too"

再然後 ...一位朋友 寫到 "me three"

"原來所有人的老婆都瘋了...." 他這樣下結論

 

故事很老套

漸漸遲暮的中年男人 工作穩當 收入豐厚 不再需要日以繼夜的打拼

男人的妻子 長年家庭主婦 自己過日子 久了 過得挺好 上課開會跳舞... 精彩萬分

孩子都大了 各有各的活動 各自忙碌於自己的社交

於是

男人 回到家 冷冷清清

妻子 總是忙 忙著男人不懂 也 不想懂 的社交

孩子 也是忙 忙著所有大人都不理解的 網路

男人 回到家 兀自對著電視 看著打也打不完的 球賽 孤孤單單

"為誰辛苦 為誰忙? " 他這樣說他自己 

 

男人 把 最最精華的人生 給了工作 為了家庭

這麼努力 這麼用力

卻錯失了 所有該珍惜的過往

妻子的寂寞

孩子的成長

默默的 不知不覺的 就這樣過去了

他不知道 妻子怎的度過那樣的年月

他不知曉 孩子怎的度過那樣的青春

回頭時

一切都不一樣了

那個老是在等待的妻子 找到自己的生活

那個還曾在懷裡的孩子 有了自己的方向

而他

還在原地 ....為了家庭打拼

"沒有道理...." 他這樣喃喃的說著 "真沒有道理..."

 

如果重來會好些嗎?

男人如果放輕事業會好些嗎?

家庭會不會因為窮困而更顯危機?

或者

會不會因為窮困而更顯的難熬?

又或者

會不會因為窮困而更顯的緊密?

或者

會不會根本不至於窮困 只是少些......

不知道

沒人知道

人生無法重來.....

 

曾經相愛 或者 還是相愛 的一家人

還有沒有機會 重組

男人回歸家庭的路 該怎麼走?

妻子說 "你該去找你的休閒生活...."

孩子說 "你該去尋你自己的未來...."

為了家庭辛苦努力一輩子的男人 突然 成了眾矢之的 ...失能的男人

"他們的一切美好 難道不是我辛苦掙來的" 男人問

"難道 他們不需要 有所珍惜 知所感恩?" 男人感嘆

女人是這樣回答的 "他沒有成長 這麼多年了....他還是一樣"

女人是這樣強調的 "人生的路 得靠他自己體會....."

 

有時想想 男人是命苦了

在這樣的年代

當他苦苦於維持家計時 女人忙碌於心靈的長成

然後

女人說 "他不懂 他根本不懂...." 棄如敝屣 那般的說著

這樣公平嗎?

我這樣想

不知道 我得說

 

如人飲水

當你所愛的人 無法得到幸福時? 你會幸福嗎?

一個人的心靈成長 會帶給家人幸福嗎?

如果家庭不幸福 唯一成長的人 會幸福嗎?

不知道

我猜(我覺得) 這是現下 很多家庭的問題

完成個人 自我中心 很西方的心靈需求

之於 東方 我猜(我覺得) 完整 中庸 才是王道.....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