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

那一天 我又看到這文字

我的心....澀

我知道

所有的經驗 都非得自己嘗過 否則你怎麼相信

.................

女孩很美 溫柔且恬靜

男孩很帥 活潑且自信

 

開始時

女孩愛男孩的開心張揚

男孩愛女孩的細緻內斂

他們彼此相愛

所有的浪漫甜蜜都有

 

慢慢的

女孩恨男孩 過度 的開心張揚

男孩恨女孩 莫名 的細緻內斂

他們彼次憎惡

所有的爭執吵鬧開始

 

分分合合

合合分分
女孩覺得男孩不肯為她改變

男孩覺得女孩變的不是原樣

他們大聲怒氣的討論

他們困惑哀傷的落淚

一次又一次

在擁抱裏 得到繼續的勇氣

在怒目中 反身覺得真夠了

 

然後 出現了另一個人 可能是男孩 可能是女孩

若是男孩 他會哀憐這個傷心的女孩 不值得的 他說 你真的對他太過好了

若是女孩 她會讚賞這個挫敗的男孩 不需要的 她說 我喜歡你原本的樣子

 

於是 戀情要劃下句點

你不是不愛了 不是

你這樣深深的愛過 怎的會突然不愛呢?

所以不是不愛 你只是覺得你想離開 你累了

爭執讓你好累

分合讓你好累

你還年輕 你想 也許你們並不適合 雖然你們相愛過

人生還這麼長 你想 也許你們會找到更適合的那一個

 

可是 說再見好難

因為你們曾經這樣相屬

因為你們曾經認真付出

他(她)不願放手

她(他)不肯罷休

在大雨中 他(她)苦苦的哀求 我願意改...我願意 濕淋淋一身 你看得心疼

在深夜裡 她(他)慘慘的落淚 給我機會...我可以 夜很深很深 你覺得不捨

 

一次兩次....更多更多.....

磨到兩人精疲力竭

剩餘的愛 成了勒索

殘存的情 成了枷鎖

 

最後....

我不愛你了 你這樣堅硬的說

我真的不可能再愛你了 你這樣冷酷的說

你的心 有很多的不耐煩 因為你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人們說的 好好說再見 根本是拖泥帶水的 無法說再見 你惡狠狠的想

你看著他(她)落淚哀傷 整個人像要散掉那樣的墜落

你很想很想 再抱一下他(她)

你很想很想 跟他(她)說不是不愛了 只是無法相處 ...

你很想很想 .....

但是 你咬著唇 鐵著心 你不說

你其實也很想哭 ...你還是忍住

那個夜晚(白天傍晚) 很漫長

他(她)始終不肯離開

於是你只得斷然的 頭也不回的 走開(關上門 ....)

兩個人 各自哀傷....

 

.........................................

這是愛情

愛情始終如此

唉.....

我想

我猜

在愛情裏 從來沒法好好的說再見

除非

已經真的不愛了.....................

 

pao

 

 

給自己的歌 詞曲 李宗盛@縱貫線 編曲 縱貫線SuperBand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 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該給的我給
歲月 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 埋葬了 抹平了 幾年了 
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