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住在南部 是家裡的老大 底下五個姊妹 然後才是一個小弟 家境富裕

小弟和她相隔 十歲

父親幾年前匆匆辭世 留下一堆的 不動產

幾個姊妹都嫁的不算好

今年弟弟結婚 生下一個兒子 母親喜形於色

開始要把不動產 慢慢過戶給弟弟

母親年邁了 很多稅制 行政 都不是太懂

就要做老大的她來弄

而今年她的先生正好生了大病 孩子狀況也不好

但為了她的老母親 她忙著奔波於過戶與繳稅中....

午夜夢迴 她感嘆到 怎的 母親沒想拉她一把 給她一些田產.....

她努力做一個好女兒 可母親卻老嫌棄 她事情辦的不夠好

那唯一的媳婦 老給母親罪受 可母親還是隱忍

母親會對著她大罵媳婦的不孝

可她一句也不能嫌 "你做大姊的 要愛護弟媳...."

她愛弟弟 可是即便像她這樣守著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的女兒 還是忍不住怨嘆

"為什麼女兒都是責任 沒半點權利?"

她的幾個姊妹辛苦度日

只要一點點的房產 她們就可以解脫

可母親要把所有的房產給弟弟 給這不事生產的弟弟

 

這什麼年代了? 真真令人費解

可是 仔細一想

周遭多的是類似處境的女兒

父母會說 女兒好 孝順的是女兒 生病了得靠女兒....

可一轉身 把所有的財富 全給了兒子

存了一輩子的錢 買了一間房子 是為了兒子

"那女兒呢?" 我問到

"啊 她會嫁人啊...." 

好似這就是答案

 

我很開心自己養了兩個兒子

如果養了兩個女兒也是好的

每回見到有兒有女的朋友

我總要為那女兒多爭取一點

真沒道理

只因為他是兒子 

他什麼也不需要做 攫取了所有的愛

只因為你是女兒

你做了所有的一切 仍然還是得不到 他們更多的愛

 

對於這樣的個案

我總是心疼的

但 社會是這樣

你能怎樣辦呢?

他們愛你

但不知怎的 他們願意付出一切給兒子 

他們還是愛你

但 他們期待你犧牲

而那可憐的女兒 甚至覺得自己的感嘆是不孝的

要我說呢 這不公平 是前所未有的

因為在以往 女兒嫁了 就是嫁了 父母不再期待她照顧娘家

可現下 大家生的少

女兒還是女兒 即便她嫁了 ......

個案聽了總是笑的 心有戚戚

 

你不要以為 這事 只到我們這一輩而以

我的親朋好友

許多還是陷入這樣的思維 "女兒終究是要嫁人的...."

這不公平 隱而未現

也許它就在你的心中 你只是更知道 "不該說" 罷了......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