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天氣還不冷

這一天秀媛穿了短洋裝 外頭一件白短西裝 一副上班族的打扮

她找到唐飛的公司 

推了門進去 門口的小妹 看著她似乎認識似乎不認識的琢磨著

秀媛大方的說 "我找唐總"

小妹說 "對不起 請問有約嗎?"

秀媛微笑著說 "沒約 他不在嗎?" 狀似熟絡的很....

小妹還來不及說話 業務小周看到了秀媛 ..."蔡小姐 歡迎歡迎" 大聲的嚷著

幾個在前面的業務 也站了起來 打招呼 好不熱鬧 

秀媛就有這本事 ...似乎每個人都急於和她沾點關係 證明自己和她多熟..

一會小妹帶著秀媛往裏頭走 "唐總請你進去..." 

小妹開了門 領著秀媛進到總經理室 關了門 就出去了

唐飛正在講手機 他對著秀媛擺擺手 請她先坐的意思

總經理室不大 一張好大的辦公桌 佔了整個房間 旁邊 一個小茶几 幾張簡單的沙發 外加一些置物櫃

看來唐飛不是個浮誇的人 秀媛想 ..

唐飛站在窗旁 邊抽菸 邊講手機 "不行 不能再拖 這星期無論如何得趕出來..."

"大哥你有困難 我也有困難 但是這回真不行了 麻煩一下"

"....."

秀媛聽的無趣 往辦公桌上看 桌上堆著亂七八糟的紙筆 一個手提電腦開著

還有一大一小的兩張照片

秀媛立刻好奇的拿起來看 第一張是個女娃 看來一歲左右 第二張是個小女孩 三歲左右

想必是唐飛的女兒 真好 沒有他太太的照片 秀媛想著 唐飛的太太 不知長的甚麼樣...

"嘿..." 唐飛站在她身旁大吼一聲 嚇了秀媛一大跳

"想甚麼想的這樣出神..." 唐飛問

"你女兒吧 兩個女兒都好可愛..." 秀媛說

"一個啦 就一個.." 唐飛回答

 

兩個人就坐後

秀媛說今天是來談公事 她想多了解唐飛公司的產品 以及到大陸生產的計畫

唐飛一聽眼睛一亮 "好的好的 我請業務部跟企畫部的經理來跟你簡報.."

秀媛眨著眼 斜睨著唐飛 "不好 我要聽你說 總經理自己說 如果你沒空 那就約改天"

"呵呵呵 ...有空有空 大小姐來 怎麼說也得撥空啊"

他們聊了一整個下午 喝了許多的咖啡

秀媛對於金融業主 或者 富貴人家的人脈 很清楚 知道些方法可以打入這樣的市場

她給了很多的建議

對於大陸的生產計畫 秀媛也有興趣 她願意投資入股 也許不多 但總是個開始

唐飛開心極了 他說志謙也說了要入股 真的太好了....

秀媛沒別的要求 只說 "你去大陸時 我也要去 多一個人幫你看著 總是好的..."

唐飛完全沒有異議 他是真開心的....

.........

這之後 志謙又來了一次台北 三個人又聚會一次

舉杯歡慶

志謙總黏著秀媛 摟腰跳舞 捏手擺菜 ... 甚麼都來

秀媛也總笑著似拒還迎 讓人霧裡看花 ....

至於 唐飛 他懂得的 他很有分寸 是哥們的菜 兄弟的菜 不能夾....

 

說實話唐飛也有個原則 他不惹有夫之婦 那太麻煩

女人多的是 何必去惹有先生的女人 又何必去讓哥們不開心

他女人緣好 從來不缺女人 

現在 唐飛還是有幾個女朋友 有聊天的 有上床的

真正對他死心塌地的也有一個 是個空姐 叫田雅筑

雅筑認識唐飛兩年 知道唐飛有太太 但 她就是愛著唐飛 

雅筑要求不多 她自己也忙 飛來飛去的忙 落地時總是累 

因此唐飛和她可以持續這樣的關係 沒甚麼大問題

這半年唐飛總是忙著工作 他們見面的機會更少

唐飛多少愧疚 

但男人嘛 這時候不打拼工作 更待何時

唯有錢 賺錢是重要的 唐飛知道

是以唐飛對秀媛是喜歡 是感謝 其他的 他是真沒有多想.....

.................

慢慢進入冬季 

整個寒假 俊義去了德國 嚴慶還是忙於課業

唐飛忙著公司資金的籌措 

志謙因著年節 帶著全家去遊日本

連童陀都去墾丁避寒

秀媛和那些姊妹掏還在鬥氣 

所有人都在忙著自家人的過節

連學校的家長會活動都停了....

除了陪婆婆採買年貨以外 秀媛整個人很無聊 很無趣 也憂鬱

 

二月一日那天夜裏 是的她記得這個日子 秀媛接到一通電話 那端說是她的大哥

她親生父親的兒子 他們有將近四十年沒有連絡

"我是黃偉峰 我找蔡秀媛 我是她大哥 請問她在嗎?" 她大哥這樣說

秀媛接的電話 完全不知所措

"請問 她在嗎? 還是我打錯了電話?" 

秀媛沒有回答

"是這樣的 我有急事找她 所以你能幫我..."

秀媛終於說 "我是 "

-- 阿媛嗎? 你是阿媛? 那聲音是激動的 甚至還有點熟悉

-- 阿峰 我是阿媛 ...他們小時候都這樣叫的

有一陣子的安靜 兩個人都像在找回些甚麼

然後大哥才說 "阿媛 我找了你好久 爸爸病況不好 我怕他拖不過這個年了 他一直念著你 你可以回來一趟嗎?"

秀媛聽著電話 那一點也不真實

這些人早就不在她的生命裏了 沒有所謂生老病死

應該是這樣才對啊

她母親在臨死之前 把她父親的手 放在秀媛的手裏 跟秀媛說"你要代替我照顧你爸爸 知道嗎?"

那人才是她的父親 不是嗎?

-- 喂喂喂...阿媛 你還在嗎?

-- 阿峰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 阿媛 我懂我懂 爸爸清醒時一直不要我找你 只是他現在病的迷糊了 常常念著 阿媛呢 阿媛呢?

   我想他一定很想念你 我老婆說爸爸有爸爸的苦 你有你的苦 她有說叫我不要勉強你

   我只是 唉 ...我只是看了捨不得爸爸 也在想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了

   阿媛 我不勉強你 唉 .... 那聲音是哽咽了 大男人咬著悲的聲音

-- 阿峰 我要想一下

-- 好的 阿媛 我不吵你 你慢慢想 我們在宜蘭大學旁開了間 風圓書店 颱風的風 圓滿的圓

   很好記 就是我們兩個的名字 爸爸取的 你來 你直接來 我們永遠都等你

   阿媛 你是我唯一的小妹 一直是的

   雖然我不知道 爸爸和媽媽曾經有甚麼協議 但他們都老了 

   我們可以重新來過

-- .....阿峰..... 媽媽

-- 沒關係的 你別跟媽媽說 我懂 還是還是 媽媽不喜歡你來? .....

-- .....阿峰.....媽媽過世很多年了

大哥沒了聲音 整個電話都靜默了.....許久 秀媛才說 "阿峰 對不起 我沒有通知你..."

....

"嗯...我知道了 ....我等你 要趁爸爸還在..." 大哥哭著掛了電話

 

峰媛 風圓 風圓書店

颱風吹了 怎麼會圓滿呢 傻爸爸

那個牽著她的手 走在田野中 抓蚯蚓的爸爸

那個讓她坐在肩膀 看海看得更遠的爸爸

那個恆常笑咪咪的 牽著她的手 去餵小雞的爸爸

那個愛捏著她的胖臉說 "我家阿媛最美麗" 的爸爸

那個永遠笑瞇瞇 仿佛天塌下來 也不怕的爸爸

那個母親口中的 廢物

......

秀媛痛哭起來

原來她還記得 

她從來不知道 她還記得

她從來不記得 她還記得

那糾結在心裡的哀傷 那些心理醫師念念不忘的哀傷 原來真的存在.....

媽媽走了 阿峰哭了....

要趁來的及 阿峰說

要趁來的及 阿峰這樣說

風圓書店 ...爸爸啊 爸爸...原來你從來沒有忘記我....

 

秀媛知道她得去宜蘭 非去不可

可是她好怕好怕 人生第一次她恐慌到 好想有人陪她 給她出個主意....

秀媛看著手機 滑著通訊錄 竟找不到一個可以說這樣私密 願意陪她走這遭的朋友...

兒子還小 她不想打亂他的生活

俊義不在 俊義在有用嗎? 能對俊義說嗎?

秀媛慌亂的一直哭

然後 她拿起手機 給唐飛電話

"唐飛 你陪我去趟宜蘭好嗎? " 秀媛哭著說

"怎麼了? 怎麼了?"

-- 你有空嗎? 唐飛 現在就去 ...秀媛還在哭

-- 嗯 好的好 你等我一下 半個小時 我去接你 你別哭了

-- 謝謝你唐飛 謝謝你 ...秀媛掛了電話 淚沒有停....

 

唐飛這時正在和雅筑吃著買來的宵夜

難得的聚首

雅筑問 "你老婆怎麼了?"

唐飛回答 "不是我老婆 是一個朋友 大概出了甚麼狀況吧 她沒說"

"一個哭著找你的女人 是嗎?" 雅筑不開心的說

"別不開心了 只剩半個小時呢 你要吃飯嗎 還是..."

......... (待續>>11)

 

阿爸(周杰倫&洪榮宏)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張承濬

我尚親愛ㄟ阿爸 阮想馬擱叫你一聲
唱以早你寫ㄟ歌 感情放落唱不煞

我尚思念ㄟ阿爸 換阮唱歌來乎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返來阮這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我最親愛的爸爸 你給我們一個家
泡杯名叫思念的茶 淺嘗濃郁的牽掛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尚思念ㄟ阿爸 換阮唱歌來乎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返來阮這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