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位志工伙伴要離職了 

我們認識將近十五年 幾乎從一開始我進入這個志工團體

在這之前的幾日 她在我轉寄的訊息裡 回覆我 "感謝你多年的照顧"

只這樣 短短幾個字

我潸然淚下

我哪有照顧她 我想

我這算哪門子的照顧她....

 

今天我們如同以往 大伙討論東討論西

她如同以往 微微的笑 靜靜的聽 偶爾款款的說

好像我們還有許多共有的時光可以訴說 

好像這一日 不過是 這些年的某些日子

 

我看著老大找著空檔 和她對談 關心她 交代她....

遠遠的 我看著她 她們

我的胃在翻

卻沒有行動

好多的話 卻 無話

 

離開時 大伙道別 一如以往

該抱抱她的 我心裡想

我總是在心裡想 當彼此說再見的時候......

卻總是無能做甚麼

.....................

開車的時刻 我突然想到遠方的你 好久不見的你

當時你離開時 一定也覺得 這個人 真是冷血

相處時這樣親切熱心 

一旦你要離開卻冷漠如此

至少應該這樣那樣吧.....

是的 應該這樣那樣....

真的

那麼多年前的歉意 到現在 我還是記得.....

只因為我無能 這樣那樣....

..................

然後 我想到更多的人 更多的道別....

每回這樣的道別 我總是冷淡以對

人生聚散 我告訴自己 別太用力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規劃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

我告訴自己 所有人都是過客

我總是

我總是.....

太用力

用力到 無力 無能 去做甚麼.....

.................

這些年

我 期待自己 學會不再輕易的去愛上一個朋友

有時甚至連名字也不肯認真去記

來去匆匆的人 

除非必要 總是淺交就好

淺交沒有道別的困擾

說再見 輕而易舉

......................

這樣對嗎?

這樣不對嗎?

其實無關對與錯 終究 這事 我根本無能改變 無法成熟....

而 我還是極容易愛上 這個小妹 那個大哥 這位伙伴 那些孩子 那隻貓咪....

汲汲於人事間的情愛

 

於是每一回的道別 都成了我的夢魘

初時的無動於衷 末了的未竟事宜

好好說再見 對我 竟然是這樣的困難....

 

...................... 

事情都會過的 未竟事宜再多 也不過就是未竟事宜 加一 罷了

只是這一刻 突然好像讓你知道 如果有一天我們終將說再見

你要記得 ....

那個冷眼旁觀 不肯好好說再見的我....是我 也 不是我.....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