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道別與再見

 

送上我很喜歡的一首歌..要深夜一個人聽,

你會喜歡的,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

放了歌 再邊聽邊看文章 …..

羅大佑 - 鄉愁四韻(余光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iRflBfiJw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那血一樣的海棠紅

那沸血的燒痛是鄉愁的燒痛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呀雪花白

那信一樣的雪花白

那家信的等待是鄉愁的等待

給我一片雪花白呀雪花白

 

嗯..

給我一朵臘梅香呀臘梅香

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芬芳是鄉土的芬芳

給我一朵臘梅香呀臘梅香  

 

 

年輕時,以為聚散如此容易

一聲,Bye…,返身走人

 

那年,你對誰說珍重再見嗎?

畢業前後,搬回家前後,或是….

我沒有

我不記得我有

就是忙、亂一氣,然後鳥獸散

 

很少很少的部份

因於唸書、工作….,你們還是連絡

很多很多的部份

想想我們連說珍重也沒有

 

國小、國中、高中

每次畢業典禮,搞的所有人淚連連

其實心中沒有那麼多觸動,只是那氣氛讓人不捨

但至少大家都聚在一起,為那共有的記憶道別

 

大學有畢業典禮嗎

應該有的

但是我不記得了

我沒參加吧,大概

你沒哭吧,一定沒有

那時候,每個人急於展翅高飛,急於自己的前途

沒有人想到,此一別,就是這麼二十多年

 

因於沒有道別

也就沒有重逢這樣的事了

只是轉身說Bye 回頭又見面了 這樣

 

回頭見到的會是怎樣的模樣呢

那個莽撞青年,成了穩重的成年

那個美麗女孩,成了成熟的女人

或者

那個火爆浪子,成了歐己桑

那個妖嬌女子,成了歐巴桑

 

甚至有些人你根本再也見不到了…..

 

我們真的要見面了,….

 

那日和x苓、x榕先見面了

我們的對話大概是這樣的

一個人興奮的說,有一次…..”

兩個人無辜的說,有嗎?....”

說的人得再多說一點

聽的人就喔喔….的慢慢拾起了回憶

小小的咖啡廳,擠不下我們的美麗年少

那驚人的爆笑聲,是二十歲孩子的笑聲.

 

你知道嗎?

每個人記憶都是這樣特別

屬於我的美麗與哀愁

關於你的深刻與遺憾

會是這樣的不同

但,因於那段過往,我們一起攜手走過

於是那蒙塵的記憶,你一揮手輕撣,我就清楚了

 

這是怎樣的一種碰撞啊….

一個青春無限的少女

一個年過四十的人母

 

那麼這麼一大群人的過往與現在

又要如何的碰撞啊….

 

無論如何這次一定要記得,記得說珍重再轉身……

 

故事就要結束了

謝謝你們陪我走了一趟回憶

有些人跟我說,故事裡總有他相似的記憶

我猜,也有些人覺得矯情不喜歡,但沒說

回憶原本是很私人的事

原諒我這樣大剌剌的說

 

起初只是好玩

後來還是覺得好玩

很多我熟識的老朋友,給我回應

更多只是和我微笑過的人,給我回應

那接近的回憶,是我們共有的美好….

那年輕的、放肆的、勇敢的,再也無法重來過的美麗….

 

走筆至此我還是不能免俗的要說

如果中間有讓你不舒服的任何話語

我很抱歉

好像一個貪玩的二十歲孩子

玩夠了,返身,發現自己已是四十多歲的歐巴桑了

害怕自己玩過頭了

 

故事的最後

我要特別提到一個人

魯蛋

我和他一點也不熟

就是故事中,見面微微笑的交情

但我必須說

他的許多話

讓我喜歡

很真性情的希望大家好

很努力的要大家看到彼此的好

在這樣的年紀,有這樣的勇氣,令人感動

這樣的人,可惜我錯過了和他成為烏拉邦的朋友(哈哈….)

但,既便這樣,知道有這樣一個真誠的人,也是好的

 

當然老張是不用説的啦

我已經私下和他說了….(你不要問喔,他不會告訴你的,…)

 

珍重

這句話,遲了二十多年了

但總算有機會說了,不是嗎?….

 

珍重我的老朋友…. The End…..pao2009.02

 

最最後,再給大家一首歌

真是好美的歌(mv中的廢話,請自己filter 蠻吵的…)

拜託一定要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J1QbIiAy4&feature=related

稻香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于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