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情人節呢 收假的前一天

我們到公司辦點事 然後鎖上了公司的門 

走在路上 我說 "我想吃湯圓呢 超想的"

你牽著我的走 天有點暗 但沒有雨 那時還沒有

你說 "那就走囉"

"你知道我說的是哪一家嗎?" 我看著你

"當然" 你說

"你確定?" 我問 你這人亞斯的緊 你會知道?

"馬偕醫院旁囉..." 你很驕傲的說

我突然有點想抱你的衝動....這女人要求真的很少

 

我們從林森北路開始走

走到我不明白的路

走到中山北路

然後你說 這不就是馬偕醫院了

"真的耶!" 我讚嘆到

這是娶路癡女人的好處吧....驕傲的男人.... 我想 

 

我們點紅豆綜合湯圓 一碗 五十五元

你吃的時候 我看著你吃 因為先來一碗

你吃了一半 我的湯圓還沒來呢 忍不住 我說話了 "你看你又先吃..."

唉 我嘆氣

你驚慌的看著我 把湯圓推給我

"唉 算了吧 就來了" 我說

 結婚二十多年 我知道你 雖然我還是會唸 我還是會不爽快 但...我知道的....

 然後我們一起吃湯圓

 那湯圓真的 讓人有彈齒的幸福感

 

我們走到文昌廟 人很少 整條市場難得的安靜

弟弟就要公布成績了 希望他有好的結果

兩個人 合掌祝禱

 

你說前面有一家鵝肉老店

"是嗎?" 我又一次訝異 你和我都不是貪吃的人 對吃一向不重視

於是我們又走到寧夏夜市前

吃著鵝肉

老店 寫著1964 我出生的那年開的

我吃不太懂鵝肉 你吃得津津有味 

 

然後你說 我們走回家吧 吃的好撐

真的 吃的好撐

我不知道 我置身於台北的哪一個角落

我不知道 我們家在哪一個方向

你握著我的手 又開始 台北道路教學 教了二十多年從不厭倦

 

慢慢 我們又走回中山北路

你指著前方說那是民生東路

我很驕傲的說 喔 這我知道啦 前面就是中山女高囉 民生東路嘛 我很熟的

你笑的無法言語

"那是長安東路啦"

"啊 啊 啊 .....差不多吧"

"是差不多啦 就是 東路..."

兩人開始爆笑

 

我們走到台北車站

我們走到台大醫院

我們走到中正紀念堂

天開始飄雨

我們還是款款走 不疾不徐

一路上我們說著兒子 聊著公司 你始終握著我的手

 

在羅斯福路上 我們坐下來 喝了杯 熱咖啡

很小的咖啡館 很便宜又專業的咖啡 那是在地人才知道的

我們離家很近了

"你不錯耶 真要走回家了 " 你說

"當然 我是爬山的耶..." 我驕傲的說 其實我已許久沒有爬山了

 

天整個黑了

雨緩緩的下

變天了

我們坐在咖啡小桌旁 看著小巷弄的夜色

我在想 你一定忘記 今天是情人節 當然 你從來也沒記得過

但 那重要嗎?

一束鮮花 一餐晚宴 一個禮物.... 那很美 很浪漫

可 我知道 你能給的不是這些

我很明白 我可以要到這些 但無法期待你主動給我這些

我很明白 你可以給我的是 那雙溫暖的手 ...

 

我們起身回家

家很近了

你笑著問我 "這樣知道路了吧"

我打你

然後 我們一起走回家.....手牽手

這是我們難得的浪漫情人節

雖然你其實不知道 我還是很感謝你......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