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我很少寫對父親感覺

 

父親難寫

小的時候 吃喝拉撒 照顧你的是母親_

你餓了 是母親填飽你的肚子

你累了 是母親搖著你入睡

你病了 是母親餵著你吃藥

......

長大些 照顧你的心情 陪你說話的是母親

你走入家門 首先看到的必定是你的母親

你考壞了 給你支持的是 你的母親

你戀愛了 給你意見的是 你的母親

你失戀了 陪你哀傷的是 你的母親

.......

在長一些 你結婚了 叨叨絮絮的跟你說東道四的也是母親

那個不體貼的先生 你跟母親說

那個頑皮而可愛的孩子 你跟母親說

那個市場的菜 好貴 水果都不甜 你跟母親說

.....

父親在哪? 他始終都在 你知道 他愛你 你明白

但 怎的寫? 寫甚麼

大約父親的角色就是個困難的角色

他努力 很努力 他是家裡的支柱

但是 成就溫暖的 往往是家中的一朵花 一盞燈

支柱沒法給出溫暖 他單單撐著這個家 看著家人平安喜樂 他就心滿意足了

大夥明白 沒有支柱 家就垮了

但是 支柱就杵在那裏 一直杵著 讓你以為 它會永遠都在

是的 支柱就在那裡 沒有多話 給不出足夠的熱度 讓你以為 它也不需要溫度

他撐起整個家 你感謝他 你愛他 你卻不知怎的敘述他

 

那會是一種怎樣的寂寞啊 成為一個父親

堅挺的站立著 扛起所有的責任

外頭的風風雨雨 他一肩扛起 歡喜悲傷 他都硬挺的撐著

他讓家是個家 沒有風雨 他讓所有人生活無虞

他看著屋中的人 他喜歡 家裡的燈 與 熱

那是他一手成就的 他驕傲 他該驕傲的

但 會不會 就是有些時刻 他突然有種孤單的感覺

看著妻子兒女嬉鬧一氣 聽著 妻子兒女竊竊私語

他只能站在那裏 遠遠的愛著

 

我的父親一向疼愛我

在他那個年代 他算是個非常民主的父親

不那麼堅硬 不那麼決斷

但 他畢竟是個父親

即便我可以膩著他 跟他撒嬌 他卻從沒有讓我知道 他也渴求溫度

 

父親老了 雖然他不喜歡人家喊他老先生

"你八十幾歲了 不喊你老先生 要喊你甚麼? "母親說

父親嘟著嘴 "啊 喊先生不就好了 幹嘛加個老字"

是的 他就是這樣不認老

他是個過動的阿公 (啊不要說老人喔 阿公是可以的)

每天 游泳 走路 作畫 唱歌 一刻也不得閒

有時我們真錯覺他的不老

 

這些日他有些微恙

我到家裡探他

他其實無礙了 我卻突然發覺自己沒愛好他

怎的 他突然就這樣老了 ......

我說 "我要抱你"

在他還沒來的及反應前 我就跑過去抱他

他也抱我

他笑的 "呵呵呵 寶x喔" 他說 滿滿的愛與甜蜜

他不太習慣 但是 他喜歡

這是我們多少年之後的擁抱?

這麼相愛 卻 許久不曾 好好的擁抱

我跟他說 "我好愛你 你一定要知道"

他就哭了 淅哩嘩啦 的落淚

我就哭了 說不出的情愛.....

(也許我的愛哭 根本是承傳於他)

那溫暖 那溫柔 那甜美 那深刻的情愛 .....

那是父親該得的 在他做了一輩子 支柱 之後

 

回家的路上

我想到我和孩子的擁抱

他開心 他失望 他要睡了 他要離開 ....總之 我們一直不曾斷過擁抱

我也想到 我的孩子 和他們父親的擁抱

少的 少很多

 

想想 父親這角色 真的令人感念

即便這時 我也無法書寫好 我的父親

我只知道 我好愛他 而且 他也好愛我

同時我也在想 你的父親 你多久沒有好好的擁抱你的父親

孩子 你愛他 我知道 但是 要記住

他堅硬的撐著這個家 但是 他也需要溫暖 他也會累 他也需要愛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