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要寫小說的 但 確實很忙

很多年沒有這樣密集的上課了 作業 討論 考試 演練 樣樣來

壓力之大 難以想像 而 我 已經五十多歲了 多數的成員都還年紀小 小很多

 

老實說 我覺得自己超認真

我一向認真 我知道 這是我不喜歡自己的特質之一

這麼多年過後 我很驚訝的發現自己 已經學會了 認真 但 輕鬆

認真的做所有的努力 結果 該你的 不該你的 那是不可求的緣分

你在能力 體力 時間上 可以做的 你盡力也就是了 不要過分

 

很多時候 我都用幽默來化解緊張 大夥的緊張

在上課的最初 敘述自己的特質時 不知怎的 我寫到 "我是幽默的阿寶"

怎麼也沒料到 那會是我整個課程的註解

在結束的課程裡 許多不認識的夥伴 跑來告訴我 他們喜歡我的幽默

每每緊張時刻 一句話 讓大夥都笑了 包含很嚴肅的講師

我喜歡這樣 這是第一次 我發覺原來我可以

 

不是沒有壓力 當然不是 壓力還是在的

但 不致於 焦慮

這是老了的好處 除了生死 再也沒有值得我付出過多焦慮的狀態

筆試的前一晚 想要好好苦讀 可 年紀畢竟大了 沒一會就想睡了

我告訴自己 我認真了 該考好的 考不好 就是老師沒出好題目 是不 

結果 我考得極好 (至少我是滿意的)

 

一切都很順利 我付出 我獲得 我喜悅 

然後我對自己的付出感動

 

這課程其實早該上的 為了孩子 我ㄧ拖再拖

是的 年輕時 我的選擇永遠是 孩子 家庭 優先 

這一拖 十多年過去 

看著年輕人上著這樣的課 他們有熱情 有體力 但 畢竟閱歷有限

我很感謝自己 年輕時的放棄 原來 沒有所謂來不及

 

團體的最後 要大家書寫 期待五年後的自己

年輕的孩子 一個個 振筆疾書 好多的想要 希望 期待

而 我首先想到的是 媽呀 五年後 我快六十歲了

(分享時 大夥都爆笑不已)

然後我才想到 我對自己的現況很滿意

五年後 我沒有特別的期待 我只希望一切還是這樣平安喜樂

 

今天一早

兒子說好累 想晚點去學校

我說 當然 就多睡會

他其實很認真 太認真了 所以 我ㄧ直提醒他放輕鬆

這事 他還得花好多的時間來學

 

有時候覺得 人老是一種美麗

更懂得自己

更懂得取捨

更懂得 認真 但要 輕鬆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