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日記...我有困難

那日順道送天兵去學校

在路上 見到許多新生

突然想到 我說:「你要不要去照顧一下我朋友的兒子 他今年剛考上你們學校」

天兵問:「哪個朋友?」

「那個淡水的阿姨 他兒子剛考上」 我說

「她兒子啊 你不是說他是個天才」
「是啊 他真是個天才」
天兵停了會 說:「我和天才溝通有困難」
「是喔 和天才溝通 你有困難」
天兵點頭
想想要和老媽的朋友 的 天才兒子 溝通 確實該有困難
老媽懂...
 
繼續開車時
我突然又想到 「啊可是你的好朋友 那個每科都逼近滿分的那位 不是也是天才?你怎的和他溝通」
天兵又停了會
「他啊 他不是天才啦」
「他不是天才 怎的可以每科都逼近滿分」老媽不解
「他啊 他是認真到爆 卯起來認真的啦」天兵解釋
「是喔是喔 原來他不是天才」
 
臨下車前老媽突發奇想 「啊 那你幹啥不卯起來認真的念」
天兵拿了書包
他說「卯起來念喔?」老媽猛點頭 心有蝴蝶在飛.....
天兵語帶同情的看著我說:「這個我也有困難」
「這個也有困難喔!」呵呵呵 我忍不住爆笑起來
我懂我懂 天啊 這才真是可怕的困難吧....
 
他下了車 回頭 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