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日記...真傻 我知道

 

那日 中午和老爺到新竹去吃喜宴

三點多 回程時想到 會經過中壢 遂想到寶貝兒子 

這大哥愛吃水果 這星期沒回家 嗯...或者帶點水果給他....

(為人父母呵 想見兒子 總有理由 的 ....)

 

撥了電話

兒子說 "好啊 你們來 剛睡醒呢! 想吃牛肉麵 一起去吧..."

夫妻倆很開心

(為啥開心呢! 沒被拒絕 是其一 聽到他開心的歡迎 是其二 )

(真所謂天下父母心....)

 

掛了電話 在車上 和老爺聊著 "哥哥說 剛睡醒呢!..不知道 昨晚幾點才睡的.."

(有些擔心 有些不理解 但切記 別一見面就囉嗦 ....)

 

開車到了學校

兒子從宿舍下來了 笑咪咪的 穿著短褲 拖鞋 這該是他的標準打扮

去吃牛肉麵囉

(可是 我們才剛離開 喜宴呢?! 沒關係的 作父母的 很願意陪著 看著....)

 

到了他愛吃的牛肉麵店 車不好停 (我們被拖吊過了)

爸爸在車上 老媽陪著 一碗 九十五元的牛肉麵 牆上寫著十月要漲價了 

兒子說著將要來的表演 他在寫劇本呢

主角是 兩男一女 除了寫 他還得演 

他說的極為喜歡 一字一句的 說個不停

(他得忙到 十一月 ...那書怎麼讀勒?...嗯! 算了吧 別掃興了.. )

 

然後 他問 可以去大賣場 買點餅乾嗎?

當然 不然父母是用來幹啥的?

誰說的 老天沒辦法照顧每個人 所以讓每個人有對父母...

是這樣說的吧...

(兩夫妻 由衷的開心呢 可以多陪一會...)

 

到中壢的家樂福 

晃著晃著 買了件 adidas的 外套 五折呢 好便宜的

(啊 他的外套 不是已經都快要裝不下了? 別別 囉嗦)

 

進了大賣場 兒子、老爺 拿東拿西....

我的腳丫丫開始痛了 該死我穿了極高的鞋 (啊 人家是去喜宴呢!)

看到拖鞋時 趕忙買一雙 最便宜的 浴室拖鞋 (很醜 沒錯...)

兒子 看到衛生紙時問到 "要買嗎?"

-- 啊 有缺就買囉

-- 嗯 還有幾包了 而且這麼大袋 .....他放下

-- 不買也好 這麼大落 怕你沒地方放

-- 嗯 ..還是買吧 好像也快用完了...他又拿起來

(是勒 聰明 要是我 我也買 是吧....)

 

付錢時 一共 三千九百多....

"挖哩勒 ...不會吧 你買啥 買到四千元..." 我不太能理解

"啊 我沒有啊...應該是老爸啦..." 他笑著說

老爸搖頭

"這樣以後誰還敢來 中壢啊" 我說

兒子說 "真的是老爸啦 你要相信我..."

堆的高高的明明都是 他的餅乾 吃食啊!

刷完卡 我們看著帳單

老爸買了六雙襪子 六件內褲 一共 兩千多元

"你看 你看 我就說 是老爸吧.." 兒子得意呢

"啊 你幹嘛買這麼多內褲..." 轉向攻擊老爸

"就是啊 我就一直說嘛 冬天又不會多出一個屁股 幹麻要多買這麼多內褲..." 兒子很正色的說

我看著兒子 看著無辜的爸爸

忍不住 狂笑 .....

"多一個屁股" 我說

三個人 笑到不行

我開始拿起我的拖鞋 我唯一買的 九十九元的拖鞋

脫了高跟鞋 穿上

很好笑 我知道的 那一身的美麗 全成了笑話了

我們一路笑的 上車

"弟弟來電話了 沒接上" 我說

"那最好" 兒子說

(是的 我想 偶爾 父母該單屬於某個孩子的 只單單為他存在)

(這才是 孩子 最過癮的事吧...)

 

回宿舍前 又開車 去買水果 一個禮拜要吃的水果 

再去買杯 他愛喝的 茶飲料 (連五十元 也要跟老媽拿)

下車前 他看到我們車上的 一瓶原翠綠茶 開心極了 "嗯我拿了喔"

(ㄟ 那是我和老爸等下 車上要喝的呢!... 他開心就好...)

東西搬下車時 很重 有衣服 有吃食 有水果 有衛生紙.....

他一臉的笑 "上去囉..."

他揮手

.....

兩夫妻 就著夜色 回台北

彼此都很開心

孩子開心 我們就開心

(真傻 我知道....)

......

夜裏 睡覺前

老爺突然嘆口氣說 "看來 哥哥是沒打算念書了...."

(唉 做父母的 真是 難上加難....)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