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攤子

 

原來只是一片空地

豎著一張旗子 "1986 電算"

草創時 就幾個人

大家開始擺攤子

 

擺攤子的人

我猜想法都很簡單

讓市場熱鬧吧,讓大家有個地方聊聊,維繫維繫情感吧

很多人都說三月六日以後很難維持

可你看

這不是辦到了,一個多月了

每天有多少人次 進來 張望

 

不會擺攤子 或不喜歡 擺攤子 就逛夜市

逛著逛著 有人會議論議論 這攤賣的是啥

逛著逛著 有人會七嘴八舌 在某個攤位 說著別的攤位的故事

 

有人不買也不賣 就逛唄 一攤攤的看, 有些對味 有些不對 不就是逛嘛

開心就好

 

夜裡有個地方讓你逛

你已經這麼老了

你喜歡這裡熟悉的感覺

 有時你和那攤子的老闆有些熟

有時你和那過往的客戶有些熟

有時你看到他來了

從美國那遙遠的地方 在這裡和你交會

有時你看到他來了

從工作的空檔偷閒說說話

你會心一笑

像下課的空檔,那麼愉快啊….

 

地攤老闆總是盡力的

看市場不夠熱鬧

就互相串門子

炒熱炒熱吧

炒熱不是一見簡單的事

要用心看這攤賣的是啥,路過的客戶對啥有興趣

別看一句句 copy and paste 那也是要努力的…

是幹啥吃飽沒事要顧攤子啊

讓市場熱鬧唄,讓大家有個地方聊聊,維繫維繫情感吧

那中斷二十年的同學情誼

總是能持續多久是多久

,,,,,,

地攤總是亂的

可逛地攤的人又期待什麼呢

不就是看看老板、客人,說說你我他…

知道你還在、我還在….

 

 地攤空位是無限的

你可以擺你想擺的任何東西

你可以賣精品,你也可以賣小吃

有人喜歡精品,有人喜歡小吃

有人只喜歡閒逛

只要進來

看看同學 這就是這市場的價值

 

南昌路上有一家甜不辣

做的真好

生意好到爆

老闆、老闆娘永遠苦著一張臉

每一回我去買

總等,等到最後才買

然後,我會對老闆娘說

啊唉 天氣這麼熱,真是辛苦

她總是忙的

可看到我就笑了

說這說那…

有一回我兒子說,老媽啊,幹麻你每買個東西都要這樣久

我說

你瞧,那老闆娘,是不是笑的很開心

你說,這甜不辣會不會很好吃

兒子也笑了

人家很辛苦,我們可以體貼一點…

 

人來來去去的

我只希望市場永遠在

再多的 “熱情”

還是需要大家的體貼

 

同學 加油

邁向下個月….

 

            Pao2010.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