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

她沒談什麼戀愛

老是她愛的人,不愛她

愛她的人,她不愛

我老叫她要勇敢表白

她還真聽話

結果老是慘….

 

畢業後她認識她先生

一起出國

讀不一樣的學校

都是讀數學的

她很崇拜他

但彼此比較像朋友,偶而上床的朋友

我不贊成這婚姻的,初時

因為總覺得不像戀愛

 

後來他們還是一起回國結婚

第一個孩子出生後不久,婚姻就不好

他很冷,她說

為了挽救婚姻,她想再生一個孩子

我是不同意的,但如同當時我不同意她的婚姻那樣

她不理我

生下老二的幾天後

先生獨自出國旅行去了,說,要走走溜溜,否則會崩潰

 

於是慢慢

先生長期在美國

她在台北

她要求他回來,但他說不行,工作,打拼

她很沮喪,可以想像

 

這時她突然發現自己的魅力,在工作上

眾多男人,老的,小的,都對她釋出善意

她原是沒什麼信心的女人

突然在這中間看到自己原來也可以這樣

 

然後她認識了這個男人

初時是因為他的沮喪,不快樂

他老是說,他和前女友的種種,他很孤傲,沒什麼朋友

他的女友是他的老師

他們同居時,他沒有自己的位置

女友很行,是學界有名的女強人

而他,他什麼也不是

終於他受不了了,提分手

他崇拜那個女人

但受不了失去自己

他老是說,說的悽悽涼

她於是聽

我說了,她習慣對人善意

她很不捨

很心疼….

 

然後 他們談了 七八年的戀愛

很長的戀愛

每個星期 兩天一夜

每個季節 出國一趟

她說 他們從沒有爭執

那愛情的熱度 讓人感動

他們 不說未來

只有最美麗的現在….

偶而 男人 會說 你離婚吧  沒很堅持

 

她知道有一個女人,始終都在他腦裡

他留著那女人的隻字片語

他留著所有和那女人相關的東西

她知道

但誰沒有過去呢

 

去年的某一天夜裡

他們火熱的做了愛,她事後回想說,她覺得怪,太激情了

第二天,他發簡訊  要分手

沒有任何訊息

就這樣

沒有任何不愉快

她說

她整個人崩潰了

她不懂

她不懂

 

那男人無法對她說的

終於找上我

他其實和那女強人 好一陣子了

他很困擾

女強人因為和他重逢 很快與男友分手了

女強人要他 做選擇

他沒辦法選擇

他說

他和她沒有真正的關係

他和女強人也不知道會不會重蹈覆轍

他說在工作上,和她做夢很美,但不現實

他說在工作上,女強人可以很明白他要的

女強人逼他 他於是很簡單的做選擇

發簡訊

 

後來

她還是離婚了,試圖給他真正的關係

雖然那時我是怎樣的一再告訴她

不要

不要在這樣的時刻

因為

會永遠搞不清楚 那愛 那責任 那義務

但這麼多年後 她還是不聽

 

她於是去了嘉義

她對他說 你可以不要來

他還是來 留職停薪 半年

一起裝潢農舍

一起種菜

一起過日子

但她覺得他沒心了

她問他

而他再也不肯給任何承諾

除了在床上的激情

她覺得他不再愛她

 

可他不走

有時 他們一起看海 一起歡笑 好像沒事那樣

有時 他不說話 就不說話 很似沉重

 

她走的累

她期待他自己走開,以便她有理由恨他,以便他有理由虧欠

她也期待他不走,回到那七八年的美好

她愛

她也恨……

 

              20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