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明天就要見面了

我在聽稻香一遍又一遍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關於” …全部

我會晚到

沒有勇氣早到

害怕吃飯的喧鬧,我不喜歡社交性的寒暄

你懂吧,但願

 

那麼多樣的心情

每個故事

牽動我自己

淡江、愛情、作弊、筆記與開課、烏拉邦、女孩….

笑一個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你來嗎?

我一點也不想到,真的

牽動我的記憶,是真的嗎?

淡江的風、雨

淡江的愛情….

這遠去的一切,是真的嗎?

 

小時後的夢我知道”

我會到嗎?

童年的紙飛機終於飛到我手裡”

會嗎?

我不知道

 

那麼的卻步

那麼的不知所以….2010.03.05

 

 

無風無雨的淡水

 

淡水這天無風也無雨

英專路上

我找不到炒羊肉的攤子

我看不見炸醬麵的麵館

我尋不著早餐稀飯的老婆婆

金石堂、阿瘦皮鞋、很多很多的店面

那年如果是這樣,我們就不用到士林去買衣服了,我想

唯一不變的克難坡,因於太多的準備,卻沒有記憶中的長

 

乍然見面了

有時突然的激情,會讓人不懂

你不像你

你又像你

你看著那麼多,你熟,又不熟的人

你不由自主的熱情

你笑、你說,那麼多的人

你擔心會錯失這樣的機會

你想和每個人說話

但你知道,時間永遠不夠…..

你這邊說一點,那邊聊一下

有時你忍不住錯亂,哪個是哪個

那個說是老師的究竟是誰?

那個帶著諾大孩子來的究竟是誰?

然後突然

時間到了

有人要趕高鐵、有人要接老婆….

大家分著禮物,清理教室,蒼蒼惶惶….

走了喔

先走了喔

究竟你和幾個人說了珍重啊….

 

你看到他都沒變,連身材也一樣

你是這樣訝異,當年你們是如何的熟捻

你不由自主的回到二十年前

開罵,是怎樣不用回 mail”

他低頭懺悔解釋不是啦,是因為…..”

然後他說,你都沒變ㄟ,不是喔,比以前漂亮..”

他還是一樣

知道怎樣讓人開心

當他提起你的文字

他也還是一樣

像以前那樣在胡扯的內在有纖細的柔情

 

你看他都沒變,只略略的圓了臉

你和他不熟,在二十年前老是淺淺的笑,很是禮貌的

那個永遠成績比你好的男孩

他還是一樣的禮貌、淺笑

他說,我喜歡你的文章

你說,我很高興在信用卡宣傳單上看到他的名子

你們都笑了

比二十年前要深刻的瞭然

 

那麼多的人

你邊聽台上的說話

你邊和身旁的人聊天

不是不專心啊,不是

單單只是你明白

這機會是這樣難得

你必須,必須這樣努力的去擁有

於是

有些人,你和他說了一些

有些人,你和他互換了名字,笑了起來

有些人,你只能微微笑的表示你看到了

…..

是不是太短了

是不是這樣,所以來不及說珍重

是不是大家覺得非得

非得

再好好的

好好的 坐下來 說一說

 

你忍不住主動約了一些人,下次再見,喝咖啡

你忍不住承諾,你不知幾時才能兌現的邀約

你就是不能

不能在這樣的一個

無風無雨的美好淡江校園哩,不去期待,下次的見面.

 

你要知道

我也是一樣的

你要知道

他也是一樣的

所以,

有一天,你在忙亂的日子哩,突然要兌現你的邀約了

既便只是兩三個人的聚首

請記得

務必記得

還有其他的人,想來,想聽,想知道

(請通知阿寶,來做紀錄以便分享哈哈…)

那麼這次就不用說珍重了吧

因為,

如果我們很快就要見面

bye 一聲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