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339  

那日在銀行

六十多歲的退休男人 牽著一隻狗

在正午陽光灑落的玻璃窗下 男人坐著 極其寵愛的撫摸著身旁的狗

那狗極美 黃金色的長毛 短短的腿 張著嘴 呵呵的彷彿回應主人的情愛

是這樣美麗的畫面

我忍不住走過去 進入畫中

 

很乖巧的狗 顯然也聰明 知曉我的善意

牠靠近我 呼著氣 膩著我 伸長舌頭舔我的臉頰

男人問到:你也喜歡狗

我點頭 嗯 我養過 現在養貓 ….

男人裂開嘴笑 一如牠身旁狗的善意說 “我把牠當兒子養”

是是是…牠真的好乖…” 我回應著

因為 牠救了我兒子一命”他緊接著說

我抬頭看著他 他低頭看著狗 無限柔情的摸著那狗  滿滿的溫暖陽光一地

這時候 男人告訴我一個故事

很美的故事 就在銀行的角落 他說……

 

十年前 唯一的兒子剛從T大畢業

這兒子是他們的驕傲 從小乖巧聰明 一路學業順遂

那一年 兒子準備考三個國考 信心滿滿

卻不知怎的 接連三個都沒考上

是這時候 他整個人封閉了自己”

男人嘆了口氣 … "算是憂鬱症了" 他說

太太和男人都不知怎的面對 似乎也都憂鬱了 全家烏雲罩頂沒有出路

許是回憶起當時的苦楚 男人皺著眉沉靜了一會

 

一日他和太太勉力去參加一個外縣市的婚宴

回程時經過火車站前的公園

公園裡有簡單的擺設 讓人領養流浪狗

他和太太一輩子沒養過寵物 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興趣

火車就要開了 他們匆匆而行  

是這時候 一隻小小的狗 很小 男人用手比了大小 就ㄧ隻手掌大

這樣小小的狗 卻發了很得咬住他太太的褲管

男人禁不住笑出聲響 呵呵呵..真的好厲害呢 咬著不放

沒人可以拒絕

他們必得停下腳步

他們錯過了火車

可是 他們還是沒有想要養寵物 一點也不想

男人回想著頭猛搖 兒子都顧不好了 哪有時間養寵物

 

志工走過來幫他們解套 哄著小狗 放口

志工平靜的說 "牠知道再沒人領養 三天後就安樂死了..."

沒人可以拒絕 男人說

小狗不肯放口 閃著大大的眼睛 似乎有著淚光

"我們不是本地人"男人試圖理性的說 狗兒沒有聽懂 或者牠根本不在乎

志工教導他們可以這樣那樣的帶回家.....

他和太太仍然猶豫 沒有經驗 讓他們更猶豫

最終 他們接受牠 因為這幾乎是幾個月來 他們兩夫妻展顏歡笑的唯一

2_3520  

誰料的到呢?

兒子很快接手了狗兒子

他帶牠散步 看醫師

牠陪他讀書 睡覺

寸步不離

兩個兒子相依為命

兒子真的回來了 被牠救會來了

男人說的眼裡有淚光 又伸手搓揉著狗狗

抹了淚

男人說 第二年 兒子三個國考都上榜了 神奇吧

"所以我說 牠救了我兒子 我把牠當兒子養" 男人下了最後的註腳

2_1996  

低頭我也摸著狗兒 "真好 真好 超療癒的 是吧..."

狗兒似乎是懂的 牠的頭磨蹭著我的臉

伸著舌 舔去我愛哭的淚

 

故事聽完了

剛巧銀行號碼也到了 男人起身牽起狗

回頭他對我說 "十年後 我甚至覺得 牠比我的兒子對我更好更重要......"

 

那日銀行很多人

我有點恍惚的辦完了事

陽光仍然滿地

我心的底層 由衷的感謝我家的療癒貓

是的 就養一隻寵物吧....

 

2_8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