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人熱絡時,我就冷

老是這樣

從小我怕眾人聚集時的寂寥

在家裡、在學校

然後我會想盡辦法把場子搞熱

等到水沸了,我就覺得自己想走開

好像那個沸騰的情緒,那麼與我無關

於是我討厭眾人的集會

 

超過三個人的集會

我總是小心不要冷落了誰

我總是拿捏不要刺傷了誰

然後我就累

覺得說話的不是真正的我

而是那個想照顧別人的我

 

在自我探索裡

我知道

因於原生家庭的排行

我有圓融的、討好的個性

那部份在我成長過程中,是我可以讓人疼愛的求生法則

所以它是這樣潛在的不可移的,置入我的性格

而它所代表的其實又是一種渴望被在意的情緒

相對而言,它也代表了,你不這樣做,你就不會得到肯定..

慢慢,有自信的我,不覺得需要這樣來證明自己了

於是,我總是不自覺的做,然後又覺得自己不需要這樣做

 

這些年

這樣的情緒

我已經懂了

慢慢我也接受自己

在眾人中,我無可避免的討好個性

那樣的我,總是這樣得體,讓人喜愛

也不是虛假,單單只是那不是全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