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生病起來真像孩子

 

那天先生痔瘡發作

痛的

星期六一早,我怕他久等

我騎摩托車幫他現場掛號,他在家躺著

我騎回家,帶他

在醫院等候時,他唉唉的叫,很痛

我心疼,可莫名的想到上一回…..

 

上一回

我的腳指甲 內嵌 ,要動小小的刀,心裡有些慌

他陪我到醫院

我走進診間時,他看著我,沒有起身

我走出診間時,他在看報紙

他抬頭,動刀了嗎?他問

我抬起腳給他看,包了一大包

會痛嗎?他問

痛的要命….

我罵,你說要陪人來,可又不陪人進去

他像個孩子,靦腆的笑著,我不敢,他說

 

回憶起來,還是生氣

這回,老娘也要發狠

我說,我不陪你了,上回你不敢,這回我也不敢

他苦著臉

不要這樣啦,他說

 

看診時

我還是進去了,實在沒辦法不顧這樣哀哀叫的人

醫生看著我

多久啦,是大很多次,還是大不出來….

現在是怎樣,先生長的像不解事的孩子嗎

我看著先生,先生也看我

我只得對醫生說,很久啦….…..

 

內診過後,(還好看的是先生)

醫生又看著我問,要住院嗎?

我問,需要嗎?

醫生說……

我問先生,你覺得呢?

先生看我,還是不說話

天啊,先生退化成這樣啦….

 

後來決定住院

我和醫生一起決定

他完全像個弱智的孩子

 

他住院

護士問家庭資料,也是對著我

我猜他看起來像智能不足

我說他很痛,先給他止痛吧..”

護士說好

 

終於 住進病房了

我忙進忙出

他躺著

我要回家幫他拿點東西,我說要帶,毛巾、臉盆

我問他,還有嗎?

誰也沒住過院,天知道要帶什麼

他說,我不知道

是的,他不知道,他啥都不用知道…..

 

……

這些天

他完全像個孩子

我對他說,如果醫生對我說,我要住院的話,我就跳樓

因為沒人可以幫我

他笑

他笑

完全是孩子的笑法,無賴又天真

…..pao 2010/10/27

 

 

 

 

 

那天夜裡十點

他拉肚子,他又拉肚子,突然他慘白的臉出來

說,阿寶,我不行,快暈過去了…..

 

我叫著哥哥

快快

他扶著爸爸,一步步往下走

到了樓下

爸爸攤了

他快哭了

 

車難叫,二狗說叫救護車

可是我想,救護車只怕更久

終於車來了

司機先生 超紅燈 將我們送到三總

 

急診室抬出臥車,爸爸幾乎是被台上去的

護士說,你不要急,沒那樣糟,你不要急

 

診間很安靜

爸爸躺下來 補充 水分

漸漸 回過神來

二狗在哭

隱隱的啜泣

這孩子是嚇到了,他倚靠一輩子的人,突然要他揹….

………

 

 

突然就好累的

因為一直在照顧人

就想起

他一直不會照顧人

平常就不會的

更遑論他是病的

 

他緊張他自己的病

但是他不會照顧自己

於是你得盯著他吃藥…..

於是你得幫他做很多的事

他是病的

 

他躺著

看小說

看小說

我去買

我去張羅

我來弄

我來做

那都是沒關係的

但他還是那樣

是的

他還是那樣無感於別人為他做的

他那像白癡那樣的無感 真的讓人難受

 

那日他病極了

我看的出來他心疼孩子

但我看不到他心疼我

深夜四點走在那無人的路…. 怎樣的心啊 他還是無感

回到家 煮稀飯。..

 

王八蛋

……………………

 

突然就好累

睡不好 就喝酒 ….

可心情還是不好…..

 

那一天

不知為什麼 我突然亂七八糟想 如果 他走了 沒法帶他回家的

家裡亂的沒法安置他

然後整個心像掏空那樣的乾嚎……

是的

神經的很

突然發現

沒有他,我也不需要回家了,因為家就不是家了

天啊…..

難道所有的擁有都要在失去的瞬間才知道珍貴

那麼 我又要謝天了

謝謝他 這次要教會我的珍惜…..

 

那一夜

我跪在床前

我向老天禱告

老天一向疼我,四十多年了

我磕頭,我祈求….

 

每次遇到大難

我總是祈求老天

我的老天

不需要行禮如儀

單單只要對祂說話,我知道祂在….,我知道祂疼我….

他總是在教會我所有所有我的輕忽…..

 

…………………………..

還是累的

心情是這樣忐忑

沒法釋然

那所有的驚慌 仍然如影隨形

於是 笑的也苦

Peter 目前 似乎是安好的 但臉色卻覺得還是菜菜

老天爺 幫我….

2010/11/3

……………….

車回來了

Peter 真是疼我

是的

他完全的支持我

可他還是面有菜色

唉唉唉….

Pao 2010/11/5

…………………….

 

我很累

持續的累

因為Peter還沒完全好

可他說他已經慢慢好了

可我沒法完全放下

於是我很累

太多的擔心害怕

太多的驚慌想像

讓我無法安靜

僅僅是安靜都沒辦法

而只是累

我知道我需要他 不只是愛 而是需要 生活上

我摯愛的孩子 太需要他了

所有些微的可能 都讓我驚慌

老天 幫我

求你….

 2010/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