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要過生日了

那天去逛百貨公司 忍不住 又想買個東西給母親

已經很多年不買了 因為 她總是不喜歡

她不喜歡的內在原因 我懂 大多是因為不樂意我們花錢

可是 如果每次買的禮物都被打槍 確實也讓孩子心灰意冷

 

那日我選個包包

嘴中念著 "我媽大概又不喜歡"

那女店員很可愛的

她說 "是喔 我媽也是耶..."

她說 "每次 母親都說我買的不好 可是大嫂買的東西 她可喜歡了 讚不絕口...."

"真令人生氣吧.." 我同理到

才二十多歲的未婚女孩 她說 "其實我懂 媽媽得靠大嫂養呢...媽媽會偷偷告訴我 她比較愛我..."

這世間情事的曲折 真有這般曲折?....

所謂人情世故 真是這般的 隱晦? ....

真令人痛苦

 

孩子小的時候 一朵花 一張卡片 一個馬克杯 送給母親 個個母親笑不攏嘴

孩子大了 怎麼 怎樣買都不對....

便宜的怕是 太隨便了

貴重的 父母又要捨不得

紅的 覺得太過分的年輕

黑的 又覺得太過度的老氣

吃的 怕他們吃不完

用的 怕他們不喜歡

都不送唄 又擔心 他們覺得你不用心.....

好難 

 

尤其作女兒的 更難

大多的禮物是女人買的 或是女兒 或是媳婦

好似 多數的婆婆 都很開心媳婦的禮物 管他三七二十一 婆婆堆著笑臉的歡喜

好似 多數的媽媽 都不喜歡女兒的禮物 啊幹嘛買這個啦 我又不需要 媽媽臭著一張臉

那箇中的曲折 靜下心來 你是會懂的

但 人哪能永遠沉著心 穩住情緒的想

女兒還是受傷的 多少 無論你怎的解釋.....

 

選著包包時 我選了個灰綠色的

我對店員說 如果我媽不喜歡 我就來換黑的 我自己用

是的 我幾乎篤定自己又要被退貨

女店員笑的 "你媽不要 就送給我 我喜歡...."

兩個做女兒的 面對面笑了起來 一點點的無奈

 

我跟先生說 一定要記得 如果以後孩子送我們東西 我們都要開心的接受

先生說 "啊 你又沒有女兒 沒人會送你東西的..."

整個挫敗

是呢 兒子在這時是很廢的 

那麼我可以期待我的媳婦嗎?

並不 

真的 我希望 她可以送她母親禮物 

我也真心希望 她母親可以懂得收禮物的藝術

........................

這一系列的文字 

我知道 有很多做父母的不喜歡 不認同

我自己也是做父母的

而且 我很愛我的父母

他們也很愛我

我希望你了解

我之所以記錄 不是因為怨恨

而是希望 愛 可以避開更多的誤會

有一天 當我們面對這一切時 能夠更懂得 孩子的心裡

只有愛是不夠的

或者說 因為有愛 我們要更努力讓相處更為圓滿......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