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你父親的追思會 "誨人不倦的籃球名師"

原來 你父親是 籃球名師 之前我並不知道

我知道的僅是 你父親是師大教授

你是師大教授的兒子 呵呵 不太像喔

 

認識你在十九歲那一年

你長的真好 又高又帥 籃球場上迷死了許多人

和你稍稍有交集 是在 考前我開課教同學時 偶爾會有你的身影

你總是笑的 很溫暖並且有禮貌 

比起你身旁那些 和我熟識的 嘰嘰喳喳的男孩 

你顯得話少些 內歛些 

我們還是沒有對話

 

直到 那一年 那一次

喝了點酒

你大約醉了 你說著你的愛情觀 說著你的人生...

我聽著你話 看著你落淚 感受你的憂鬱

突然 你像個大孩子那樣... 

是的 這幾乎是 我們在大學裡 唯一的一次深談 

可 就這樣一次 似乎也就夠了

 

去年 你回台灣 幾個人的聚會 我們又見面了

你見了我 笑意依然 溫暖依舊

款款的態度不變 內斂的低語還是

"真好" 你說 握著我的手 "真好,又見到你..."

 

然後

今天 我聽著 那些你父親的孩子 說著你的父親

一個體育教授 完美的人生 正直、無私、勇敢、溫暖 與堅持

這樣多的孩子一起 感念他

為著一碗他親手煮的炸醬麵、牛肉麵 一個個紅了眼眶

我的淚 濕了一遍又一遍

單單感動這樣一個人 

就像我們看著書中的人物 他太不真實 他太令人敬仰

我於是有一點點的遺憾 原來我是有機會 認識這樣一位長者

.....

看著坐在前面你的母親 一會笑 一會拭淚

看著你坐的筆直身軀

突然懂了 你的確是師大教授的孩子

那溫潤的 善意的 恆常不變的笑意

那內斂的 淺意卻深切的 眼神

你是....

.....

你父親的手筆 在他八十六歲那年

"如今人若多病,多活只能浪費國家社會的醫療資源。

有什麼意思!?

因此多年來我就決定

1.重病不醫

2.急病不治

3.生不求名圖利

4.死不勞眾追祭

5.大體早已捐贈國防醫學院,供大體解剖之用,灰灑田園

則心安矣!!

.............."

師大教授 你父親的學生 唸著唸著 哽咽...

所有的人 哀戚 與 感動

這樣一個教授

這樣一個父親

雖然認識的這樣晚 這樣遲

卻 仍然在身後 教導著我....

 

你說著你與父親的點點滴滴

你說著父親與母親初識時的可愛舉動

遠遠的我望見你母親笑了

大家都笑了

笑中帶淚

 

 

你說著父親期待你進入 師大 你卻不願的原因

你說 因為 你沒法 無能 成為他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 我想到這八個字

這是生為人子的你 的驕傲 與 自我期許吧

 

這樣一個父親

這樣一個老師

學生都稱他為 朱伯伯 因於他的關愛

那麼 容我也稱他為 朱伯伯吧

朱伯伯 一路好走.....

                                pao 2012/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