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217 (2)

19961217 (3)

19961217

19961216 (3)

 

孩子 今天已是二十五號了 而我因為忙 尚未給你二歲紀錄寫結語

上個禮拜我們第一次帶你去旅行 去墾丁

一路上飛機、大巴士、大飯店、大海 以及許多你從沒接觸的人、事、物

你裂著嘴笑著、叫著

你可以靜靜的玩海邊的沙 一回又一回

也可以在飯店遊戲間推著車 嘰哩呱啦的亂叫

真所謂無處不喜悅

 

孩子 這是六年前你父母度蜜月的地方

六年了 這場景變的不多 變得多的是我們多了個天使隨行

六年前我們很克難的玩 吃住一切從簡

六年後我們已經可以 比較隨性的玩

我很感謝老天給我的

 

清晨 你與父親仍然睡得很熟 我在床邊聽到鳥叫聲

六年了 依稀記得那時對婚姻的喜悅、憧憬

記得一早醒來看到你父親熟睡的臉 想到 -- 這就是了 這就是我的選擇

那時我們可以走遍整個墾丁 騎摩托車逛遍所有的風景區

現在不行 我們有個小小懶懶的天使 他玩不久 走不遠

總是用那黏黏膩膩的聲音說:抱抱

 

生活不也如此 我們不再可以恣意而為

隨時我們得優先考慮你

而 你當然是值得的

再多再多的付出都抵不過你的笑、你的信賴,你那天使般的個性

 

明年我們打算再生個寶貝 但是很忙很累

而且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那能力、福氣再擁有一個天使 再帶好一個天使

因此 一直反反覆覆 沒有定論 ..

這事明年再告訴你吧!!

 

謝謝你這一年的愛情 

謝謝Peter的付出

謝謝老天給我的一切

我們明年見...

                    pao 85.12.25

 

終於 二狗兩歲整的紀錄 整理完畢 總計有 四十一篇

這日記我斷斷續續 整理了好幾年

電腦一部一部的換 好多的日記都丟了 這是我當時列印出來珍藏的唯一 (好險....)

一篇一篇的重新輸入 加上照片 真的很慢...

 

當然這日記只對 我 Peter 以及 二狗 是有意義的

我不期待任何人喜歡

尤其 裡面多的是 母親對孩子 呢喃的、無悔的、重複的愛 的描述....

我只是想 如果每個孩子都曾這樣的被紀錄 是多美的過往

即便是愛書寫的我 關於我老二的紀錄 也都不知流落於何方

(這也是 為什麼 後來我在部落格書寫的原因....希望它不會倒閉...)

 

二狗兩歲整 我們去了墾丁 其實我都忘了

日記裡說...我的蜜月旅行在墾丁... 

突然把我拉到很遠的記憶

那一年 我們可以用 "窮爆了" 來形容

那時 大多的朋友都是出國蜜月的 可我們兩個 只能去墾丁

住的是 墾丁賓館 便宜些 而且還拖了同學代訂 打了折扣

後來我們想多玩一日 就住入小小的旅社 沒有窗 我還記得

我是一個極度需要窗戶 空氣的女人 可以想見 當時的窮困

很克難的蜜月旅行 但 我從來沒有怨懟過 

相愛才是重點 這是我的信仰

雖然我已經不記得 當初的勇氣

 

原來墾丁有我這麼多的美麗

難怪 我老愛著墾丁

19961216 (2)  

20130214-08

20130819.JPG  

               pao 2014/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