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吃湯圓

 

夜裡十一點 老大說 他要吃湯圓

我說叫你讀書 你說頭痛 一會看電視 一會聽音樂 一會睡覺

沒看半點書 現在 我要睡了 你說你要吃湯圓

我餓他說 笑的一臉無辜好餓

晚上的 關東煮 熱熱吃吧我說

剩下的很難吃他回答

那冰箱的 義大利麵 微波來吃

我想吃湯圓他說 躺在床上 他賴著 笑著

這樣大的一個孩子 那笑卻有那樣動人的天真

……

我開始煮湯圓

……..

我想到 今天 志工時 大家談論的孩子

夜裡十二點才回家 面對父母滿嘴的髒話

有時 我真的不懂

怎樣的孩子 不會喜歡 有溫暖被窩的家

怎樣的孩子 不會在乎 當你病了 有人噓寒問暖

怎樣的孩子 不會樂意 夜裡有人為你煮一碗熱熱的湯圓

是怎樣的家 留不住一個孩子

 

我這老大

幾乎是失控的不愛唸書

我這老媽

幾乎是失控的雜唸的緊

但是

這麼多年了

所有的緊密 關心

又豈是 一件不愛唸書的衝突 可以 抵銷的

他病了、他餓了、他倦了…..

可以包容他一切的 想來還是這個家吧…….

 

……..

好燙ㄟ 他吃著湯圓

要放冰塊嗎?我回答

他笑了….

我們聊了一會

他要畢業旅行了 很開心

成功 書沒唸到半點 就要畢業旅行了….” 我說

明年二月啦他答….

….” 我說….

…..

你真對不起你的腦袋我說你老爸給你這樣好的腦袋…”

他答,說不定 我像你….”

“%$&&%$##.....” 我答….

我們都笑了 在夜裡 十一點半….

在暖暖的有湯圓的夜裡……

 

             Pao 201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