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462.JPG  

我的巴奇病了

前幾天吐個不停

看過醫生以後 不吐了 卻不肯吃東西

我整個人虛弱到不行

好多好多的害怕

 

天在下雨 不停不停的下

原本沉鬱的心 當到最低

有時我真不懂 我怎樣扛的起這麼多的生命

一隻兩隻三隻四隻….

 

生活是這樣無常

生命是這樣無常

而我哪來的勇氣撐起依片天….. PAO 2011/11/8

 

巴奇去看另一個醫生了

X 懷疑是 塑膠墊 卡在腸胃裡

吃了顯影劑 醫生說要觀察四個小時 再決定要不要開刀

牠很不開心 一直喵喵的叫著 甚至要爬到我身上 讓我抱

貓是不黏膩人的 這舉動表示牠的慌亂

我很心疼 非常的心疼

能怎樣辦呢?

開刀費用 約要 兩萬 真是不少….

 

開車回來 剩我獨自一人了

巴奇留在醫院

車窗外飄著雨

孤孤單單…..

我覺得好累

最近的事 一件接著一件

每件事 都得我獨自一人面對

我有長這麼大了嗎?我有這樣成熟了嗎?

當然 我是老了 可好像還不成熟

我總是想哭 並且 也總是哭 ….. PAO 2011/11/9

 

巴奇開完刀了

醫院說已經有些清醒

感謝老天

有時不免想

什麼都要錢

沒有錢 真是萬事難難難

兩萬多的醫療費 是一個剛入社會人的薪水 天啊….

 

Peter 在忙著賺錢 很忙很忙 但賺的不多

我在忙著花錢 也很忙很忙 可我花錢 很少是為自己

必須 想要

我只花必須的錢

 

為什麼想到錢呢

大約是生活難

不是真正的艱困

但還是談不上安逸

 

今天下樓 抱著小巴奇 去開車

雨下的好大

五樓的夫妻倆 和我打招呼

他們是一對很可親的夫妻

我走到車庫時 看到他們倆在穿雨衣 準備騎車

那太太先前 其實是病的 頭髮都落光了

現下 頭上 還紮著頭巾

這樣大的雨 他們一起騎車

我的心 略略一緊

這樣樸實與努力的一對夫婦

他們並不比我不努力

他們並不比我不認真

生活上 他們顯然比我匱乏

我們質疑 公平與努力 是否對等

也許 我們沒有權利質疑….

 

人生原就是不公平的

努力 一定 會成功 其實是騙人的

太多太多與生俱來的天賦與資產

太多太多後天莫名的機運與巧合

那所謂 人定勝天 其實是 讓人活下去的謬論

睹一把 願賭服輸 可能才是人生的真理

你工作

你結婚

你生孩子

……

你有天賦 你有創意 你有機運..

或者 你什麼也沒有…..但老天愛你

或者 你什麼也沒有…..而老天又忘了你

…….

其實 都是在賭博

可能好 可能壞 這就是人生

 

             Pao 2011/11/9

 

網路上說 開完刀 還是有風險的 得等三天

我整個心 又擔憂起來

老天保佑….

我不喜歡我的擔心

那擔心惱人的揮之不去

於是無力做什麼 只能躺著 看書…..

 

下午了

看著桌面上的小巴奇 整個的心酸

好想牠喔

希望牠可以趕快好起來…..

 

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對吧….

 

       PAO 2011/11/10

 

 

晚上五點半 我接了兒子 一起去看巴奇

一整天 我的心情 忐忑不安 雖然醫院說 巴奇很好

多慮的心 總是 七上八下

去的路上 下著諾大的雨 我和兒子 沒說什麼話

聽著歌 彼此都有些沉重

 

見到巴奇時 牠原是躺著 掛著點滴的 見著心裡一緊

我們叫到巴奇

牠馬上起身 喵喵的叫了

那聲音是這樣哀怨 悽慘 思念…..

我們開了門 牠膩著 磨蹭著 低著頭猛往我們懷裡鑽

天見可憐 這樣小小的一隻貓 得餓三天….

還好 牠精神很好 體力看來恢復的很棒

醫院助理說牠想吃東西呢

真好 真好我一次一次的說想吃就好…”

看著牠 整顆心 都完整起來 整個人都泛著歡喜

 

牠想回家的

往籠子外蹭 我們推牠回去

一遍又一遍

兒子 心疼著 好可憐

慢慢 牠不耐煩了 叫聲 悲憐的咪咪變成 怒吼的貓貓

我笑了 對兒子說牠在罵髒話了

兒子也笑了真的他說

……..

巴奇 至少還得待兩天

和牠說再見時 牠顯得 無奈 淒涼

最後 又忍不住 罵起髒話了….

 

回家的路上

天依然下著雨

但是 我和兒子卻聊個不停

我們去買了 新的拖鞋 打算把所有家裡塑膠拖鞋全部丟掉…..

絕對不能 讓巴奇再吃ㄧ次 我們發誓….

 

感謝老天…..

 

            PAO 2011/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