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JPG  

那日爬山,不相識的山友說,"哇你們是夫妻喔,不像耶..."

"為什麼?" 我問,一路不就一前一後的說笑著嗎?

他說,"因為看你們談笑得這樣親密,所以以為 一定不是。"

他很羨慕,他說

說實話,我也很羨慕,因為並不總是這樣的,我想,人生太難

經濟、孩子、原生家庭....總有理由讓相愛的人難相處

但是 就像老掉牙的故事那樣 要把幸福存起來

在彼此折磨的時候,回頭看看存款

回首曾經有過的溫柔,

原來那木頭般的先生也曾這樣浪漫

原來當初你所愛的部分並未走遠....

 

底下是我的存摺

這是我多年前的日記

泛黃的紙,我總一次一次的把它拿出來

想著年輕時,想著現下

執子之手....也就夠了.... 2013/11/12

 

.............................

19990125.jpg  

她常常想起他們初識時的種種

這麼多年過去,他們甚至已經結婚生子了

每每憶起那年輕時的浪漫、執著,仍然忍不住由心裡喜悅起來。

 

她總記著他一口白的牙,在冷黑的夜裡閃著光亮亮的白。

 

初時

他愛跟她談哲學,談音樂

她愛聽他說電腦,說人生

她總是仰望著他,對於他的自信,關於他的智慧

  

她記得他們第一次在中正紀念堂聊天,她盡力使自己風情萬種

 明明是介紹他與朋友相識的,自己卻穿著極短的裙、高統的鞋。

 

那一年,為著她在新竹,他老是下班後風塵僕僕的台北、新竹跑

他是個耐心的人,常常在宿舍門口等了許久許久,一句怨言也無

  

那一回在天母吃蒙古烤肉

那時她還只是個學生,白酒、小提琴演奏...,那奢侈與浪漫,在在都迷惑著她

 

然後在清華湖邊,夜深天寒

他靠的這樣近,以至於她清楚的聽到呼吸聲

他低頭想吻她,她推了他一把笑罵他 "色"

 

又一次他忘了帶鑰匙,夜裡回不了家

在旅店他推倒了她,他想要

她仍然笑著拒絕 說他 "色"

他正經八百的說,"我二十八歲了,不想要,才叫不正常。"

那麼正經呵,那麼邪門的正經。

 

他們曾經那麼瘋狂的愛過、醉過、鬧過....

在阿里山上、在關西遊樂園、在東區的酒吧

他們曾經那麼憂傷的面對人生的種種

他們曾經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規劃未來

他們也曾經那麼絕望的認為根本沒有未來

.............

凡此總種,在她最深的記憶哩

總是記得冷冽的風,他一口白的牙,一身厚衣裳,開懷的笑,以及一世的溫柔

....在新竹、在清華,在冷冷的冬天。

                                   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