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男人這樣對我說 "你是個很容易討好的女人"

 

那時我們坐在烏來湖畔餐廳 的外庭 抽著菸 喝著咖啡 落葉滿地 冷風呼呼的吹

我緊拉著著羽絨衣 天真冷 冷到拿菸的手 微微的顫著

望著身旁的湖光山色 "過癮" 我說 "人生當如此..." 

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他看著我 輕輕的笑著 突然說"你真是個很容易討好的女人"

那一天 他和我聊著他的婚姻 他摯愛但愛不好的女人

"女人嘛 就是要哄" 我隨意的說著 漫不經心 這樣的景致 誰有心認真?

他抽著菸 望著湖水 皺著眉 "不好哄" 他說

"不像我 很蠢 是吧?!"... 我笑了起來 當時我並不喜歡這樣的形容

那話似乎說著 我缺少女人的矜持 不需認真的被疼惜...

 

很多年以後 知道他離婚了 

很多年以後 想到他說得這句話 才驚覺 原來 這是一句讚美 "容易討好..."

.......................

我喜歡先生牽著我的手

我喜歡孩子和我聊他們的生活

我喜歡聽他們說 愛我

然後 我會開心好久好久 每次每回的感恩

 

我喜歡說廢話時 有人聽

我喜歡哭得時候 有人抱

我喜歡說笑話時 有人笑

然後 我會幸福好久好久 每次每回感恩

 

我吃不懂 太經典的食物

我聽不懂 太古典的音樂

我看不懂 太深奧的文藻

整個人 沒品味的緊 

但 我一定可以看到你的用心 任何你給我的情愛 點滴在心頭....

 

也許這樣就叫 容易討好...

....................

那日 他拿給我喜帖 說要親手給我 卻又匆忙

我走下樓 他下車 拿著喜帖 說 "沒時間陪你聊 可你要來喔"

"當然..真好..要幸福..." 我說

他半白的髮 很有些滄桑 "會的...她很好..." 有點語塞 不知如何形容

"很容易討好 是吧!?" 我說

我們對看笑了起來 幸福中有些些的遺憾 那個他放棄的女人 他愛極 只是愛不好....

但願 這一次 這一回 他找到屬於他的幸福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