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個戀家的人

她喜歡待在家裡 勝過所有的地方

有一回 她對我說 "大家都覺得 我想省錢 所以 不喜歡出去玩 其實我就是不喜歡在外頭.."

 

父親是個極愛旅遊的人

如果不是因為過多的花費 我猜 他會每年每季的出遊

有一回 他對我說 "現在最大的樂趣 就是和你母親一起出國去玩 可是 她一點也不喜歡..."

 

母親因為個性不喜歡出遊

但若真要出國去玩 她喜歡和朋友一起 這事 確實讓父親 感傷

這是 近幾年的事了 在他們結偶 五十多年的時候

這些年 老聽到他們拌嘴

大多是父親的嘮叨 母親的不耐煩

母親由原來的不太做論斷 幾乎到了 逢"父親"必反的 角色

 

那日和朋友聊到我的父母

我說 "如果這對標準夫婦 都能搞成這樣 我都不知道 自己到老了 會成哪樣"

我的意思是 這之前 三四十年 我幾乎沒有聽到他們衝突

到老了 ...那真是所謂的 相愛容易 相處難

明明兩人是這樣的相依相愛 互相在乎

可...再也沒有任何一方 想 "讓" 任何一方

"憑什麼要我讓...." 是囉...都七八十歲了

........

現在

父親說的笑話 母親總是不給顏面的說 不好笑

母親說的論點 父親總是不給說明的 嗤之以鼻

八十多歲的 兩夫妻

兩個人

住在一起

吃在一起

可 不 玩在一起

母親 關心政治

父親 致力於畫畫

他們相愛 是的 針鋒相對 仍然相愛若此......你就是知道 你就是感覺的到

....................

過些日子 他們要一起去 日本

父親說 "嗯 她約了朋友 雖然很討厭 但是...我可以忍耐..."

他喜歡有她 作陪的旅遊

母親 沒說什麼

我知道 她不喜歡出遊 但為了父親 她找了朋友 這樣多少可以 舒服一點

他們在五十多年的婚姻後段 還在協調 彼此的喜好

那麼 我們號稱 二十多年的婚姻 再怎樣的妥協 不悅 或者 難受 

也許都是一種 必然吧.....

HA HA HA ...或者 是 預告更可怕的廝殺....TO BE CONTINUE....HA HA HA....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