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很想跟你說說話

可 你老在睡 要不 就掛個耳機在說電話 要不 就對著電腦忙碌著....

你就要去住校了

會不會 你和我 都覺得 這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遠遠的相愛"

我想 我真說不上是個 要求很多的母親

我努力的在我們之間 尋求答案 但 沒有...真的

 

我猜你覺得 你因為考得不理想 我對你事事都看不慣

我猜你覺得 弟弟因為考的好 我對他 百依百順

是這樣嗎?

如果是因為這樣 那這母親 是不值得你愛的

 

你放榜的那一天

我們很開心 約你吃早餐

你很快坐在電腦前 和遠方的 女友 朋友 聊天

我們於是 三個人 一起去吃早餐

我想 我們都有點 孤單 雖然 是三個人

你在意的是 不是身旁的家人 是 遠方的 在電腦裡的 在電話裡的 那些人

 

相信我

我不停的不停的 在問自己

我是不是 不願意你 長大

我是不是 真的 吃你女朋友的 醋 到 這樣的瘋狂

孩子 我確實有點心酸你的長大 將要離家

但是 如果你母親 因為你 愛一個女孩 就 這樣的無法容忍

那麼 這母親 確實 是不值得你愛的

 

我確實不太懂 你愛的女孩

你愛她 並沒有 讓你 飛揚的開心  她總是讓你沉重

你愛她 以至於 你沒有自己的生活

除了等她的來電 寫字給她 接送她的外出 你就是睡覺 以及在睡覺中等候

也許你會說 不然你要做甚麼?...沒事好做啊...

沒事 也可以享受 但 你沒有 你只是為了等待 而 停著不動

 

如果你愛的女孩 可以到醫院去做義工 為什麼 你不可以...

如果你愛的女孩 希望你學會 煮菜 買水果.. 為什麼 你不做

因為 你就是你

可是 你在她面前 你不是你 那是一種 完全沒有自己的存在

戀愛是這樣 你愛一個人 你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但 你 還是 你

她必得愛你的本質 因為那改不了

所以 你愛的辛苦

 

為了 所謂 "表白" 你花了多少的心思

愛情 如果需要這麼多 外在的證明 不辛苦也難

據說 現在的孩子 求婚 得 "驚喜 眾人 鑽戒..." 來證明自己的愛 得以持久

你知道 你的母親 對這樣的事 確實 嗤之以鼻

愛情 需要 好好的對待、珍惜 但不需要 不停的被證明

如果你開心的準備 給女孩驚喜 為著你的喜歡

這樣我會覺得很棒 真好...

但不是

在看起來 你們是男女朋友的 同時 你卻忐忑不安於 表白可能不成功

什麼叫 表白 不成功...不及格 ? 不符期待? ..

如果 表白 不成功 會怎樣 ...分手?...

如果 你愛她 她愛你...為什麼要這樣來證明...

你皺著眉 努力 又 努力 的 證明

你沒有很開心

我猜 你表白 成功 你的開心也不會太久

因為 還有更多的證明 需要 被 提醒....

 

你母親一直不是個很 接受 規矩的人

你父親也是

你自己呢

我猜 你現在 一直要把自己放入 女孩的規則裡

那麼 你在哪裡?

 

你已經很少大聲的笑了

也許你會說 那是因為面對我

但是 你既便與她談話 我也看不到你的笑容

你總是在解釋 在接收 ...

 

為什麼 你不和她一起 去外面 走走

看看電影 坐坐纜車 逛逛書店 打打籃球 聊些是非

愉快的享受 你該有的 最閒散的暑假

......

 

孩子

我不懂你

也許 我再也沒法懂你了

也許

但 我要你知道

這一切 無關你的成績 無關你弟弟的成績 也無關 我愛你的多少

如果 所有的不好 只是因為 我希望你開心大笑

那麼 也只能這樣了

你只要知道 我愛你 遠遠的知道 也就夠了....

 

祝福你們兩個.....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