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媽媽:
 
強強其實是個很可愛的孩子 就是脾氣火爆些
還有 心口不一
他其實是個 很要人關心的孩子 卻老愛假裝自己不在乎
每回他說 "隨便啦..." "沒差啦..." 其實都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
他不想失望 無論是大人給他的失望 或者是他自己對自己的失望
 
那日晚自習 籃球外出事件 剛發生
導師 要求 他們三位寫 悔過書
強強 寫了 悔過書 
導師 看了 笑笑的說 "什麼叫 以後會 儘量配合...那不要寫好了.."
強強 拿回 悔過書 走回位子 "不寫就不寫..." 他說
後來 我和他討論這件事時 他說 只有他一個人寫 又被退
"是老師叫我不用寫的...." 他放棄的說...
 
我看到的是 他想配合 他努力 他盡力
老師的一句玩笑話 他很認真 他失望 也許是對老師 也許是對自己
他於是放棄
他其實是在乎的..可很快就假裝自己 "隨便啦..."
 
那日他提到 父母不在乎他
我問他為什麼這樣說
他的回答是這樣的 "他們三個人 在一起就好 根本不需要我..."
這樣說不公平的 我知道
我記得有一回 在車上 媽媽打電話 問他要一起吃飯嗎?
他說 不要
掛了電話 他說才不要和他們吃飯呢 我自己吃...
好像他真的一點也不想...
 
現在我懂了
他想要 但不知為什麼 那氛圍讓他以為 自己不被真正需要
有一部分的他 很想靠近你們 
有一部分的他 很害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所以 他全部用 放棄 來表現.....
 
每回和我們一起出去玩
太晚了 我會問 要不要打電話告訴爸媽
他會回答 "他們才不管我"... 那語氣是無所謂外加生悶氣
可 如果你們真打電話來 往往他的語氣都很糟 好像很討厭你們的干擾
其實 他想要你們的電話 .....
所以 我說 他心口不一
 
我覺得 他真的很在乎你們
我相信 你們也一樣
這樣的孩子 或許因為叛逆期 的確不太好搞
他希望你們在乎他 但不喜歡你們管太多 這對每個父母都是難題
 
但 給他更多愛 更明白的愛 似乎是可行的
因為 我覺得 對於你們的愛 他似乎有許多的期待 卻 懷疑
女孩總是貼心一點 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他覺得自己沒法和妹妹爭...
當他說 "他們三個在一起就好時 " 我不免感到傷感
我的老二 也曾經覺得 我愛哥哥多一些
為此 我還特意特意的 讓他明白 我愛他很多很多...
做父母的的確難為 我真的懂.....
 
謝謝你聽我說這些
其實強強跟我說的都很片段 就是亂聊天
有些想法 感覺 也許對 也許錯
您參考看看就好....
 
我喜歡這孩子 他知道
所以真的不需要 說什麼謝謝
能陪孩子走過這段 年少歲月 也許也是我的福氣.....
 
                   pao
後記

我總是感嘆 相愛容易 相處難 尤其父母與子女的愛
太多太多的誤解
太多太多的期待
太多太多的負擔
太多太多的比較
做子女的永遠想當那唯一的最愛
做父母的永遠有實際上的困難

你這樣做
他那樣想
無論是父母或者子女
都苦苦追尋那份彼此的認同
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