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 整個年都倒楣透頂

母親 孩子 陸續生病 出了車禍 工作加重....

老師 我跟你講 還有.....

我想到自己

想到我週遭的幾位好友

真的 這個年 真是 多災多難

"還好 快要世界末日了" 我冷不防說

她笑了起來 樂不可支

"是ㄟ 真好 大家一起毀滅...哈哈哈...."

這不是我聽到第一個人 這樣說了

幾乎 大多數人 對於這個 即將來到的 世界末日 都 抱持著 "開心" 的 想法

好像 挺符合 某些宗教上說的 我們來到世界是受苦 那樣的闡述

......

天一直下雨 下的沒有憂鬱症的人 也不免憂鬱起來

黑烏烏的天 冷颼颼的 風

你的心 要怎樣維持溫度 真是個難題

今日 去醫院 探望一位 弟弟

正巧 他的父母也來

兩個人 看來疲憊 擔心 不捨

母親煮了熱食 遠遠的 送了過來 招呼著孩子快吃

這一幕 幾乎是 所有母親的面貌

你必須為孩子 做些什麼....

也許 這才是 維持溫度的方法

為你的孩子 親人 你所愛的一切 堅持走下去

天終有一天 會 晴

世界末日年年都有

再難 再苦 也是彼此共有的日子.....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