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黃山 20100930  

父母從黃山回來了

那日聽到他們到家,匆匆的趕回家探望

 

兩個七十多歲的人,爬黃山

“一馬當先”,他們說,笑的得意呢

一群登山社的年輕人,請人揹行李

而他們自己扛,(省錢呢,….),他們大笑…

母親說,就是你爸那照相機重,水壺重…,我還好

父親說,不會不會

兩個相伴五十年的夫妻…..

我真有些不捨與感動

我說,”就在想,我們該陪著去的”

他們又笑啦,唉呀,不好不好,還得照顧你們…..

哈哈哈……

 

母親已經在整理行李了

衣服物品攤了一地

她拿著這個、那個,她說黃山真美…..

父親忙著照顧他的花草,他不累,他說

 

快些休息吧,我忍不住說,兩老早上都是四點起床的

一路從杭州回到台北

別太累啦,我說

 

父親拿著石硯,開心囉

母親拿著絲綢,雀躍呢

兩個一輩子省喫儉用的父母,像孩子般的愉悅

我之前的掛心終於一掃而空

 

母親說,你爸老想買硯台,又重又醜

父親說,她買啥我都不管,我買什麼她都說不好

又開始拌嘴啦….

 

從小我幾乎沒有聽過他們吵架

至多就是我的母親不説話,我的父親很可憐…

慢慢年紀大了

父親開始有些嘮叨,叨叨絮絮的…

母親就會低聲跟我們說,又來了…

 

父親愛人多,愛孩子回家

可大家挺忙,他於是說,不回來就算了

母親就會低聲跟我們說,你爸老唸著你們呢

 

父親很省,飯菜是一定要吃完的

母親會略有難色的說,快壞了還吃

然後他們倆一起把它吃掉

 

他們兩喜歡坐車到南港爬山、買一星期的豬肉回來

他們說,坐公車不用錢

他們說,爬山對身體很好

他們說,那邊豬肉比這邊便宜很多

是這樣

所以爬起黃山不累吧

揹著行李不喘吧…….

 

我要回家了,公司還有事呢

我說,快休息啦,不要逞強

父親坐在沙發上,笑的好開心

他說,你回來,我開心呢,怎麼睡的著,,,,等等安靜點就睡….

我掛上門

眼眶紅了……………………….pao 2010/10/2

 

 

孫子一個個考試,高中、大學

他們一個個擔心

擔心孫子考不好,也擔心自己的孩子太擔心

他們於是老說,沒關係啦,考怎樣都好

他們於是在每堂考試結束就撥電話,怎樣考的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