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有一部小小車父親篇

 

父親要去中壢看畫展

母親於是想到 請我幫忙 載他一下

前一晚 我有點緊張 父親一向喜歡自己開車 老覺得別人開不好

先生給我打氣 不會啦 你已經開這麼好

 

那一路

父親很開心

叨叨絮絮的說著 母親身體越來越好 可他老是擔心她又會忘記

忘記什麼? 原來 是很多年前母親曾經 病的沒有現下的記憶….

我的心一緊

做子女的我們 以為早就沒事了

可這相依為命的 老夫妻 是這樣的擔心

 

父親說著許多前塵往事

我聽不是很清楚 尤其在高速公路

我只是 嗯嗯嗯 真的啊的應著

他說的很開心

 

到中壢休息站

他說 時間還早 他想買些 花生糖

一盒 270

他講價 兩盒 500 啦,我心想怎麼可能

後來 真的 兩盒 500

我搶著付了錢 父親笑的 一直對 銷售員說真好,你看,這我女兒

一次又一次 重複的

走出店家時,我說,你真厲害 我從來沒想到這裏可以講價

他像孩子似的笑起來,呵呵呵你都不知道…..

 

到了畫展現場

到的早了 還沒開幕

父親 一幅一幅的講給我聽

見到 畫展主人 父親說,這我女兒,她載我來的

主人說,你女兒真漂亮

父親於是又 呵呵呵的笑起來…..

 

要離開時 開幕典禮還沒完

茶點擺著 還沒開始

可父親說他有點餓

我說 沒關係的 你這年紀怕誰

他像小偷那樣拿了一個小蛋糕

我說 沒關係的 你年紀大 大家會體諒的

他有點點的傷心 他說,我都不覺得我年紀大 可你們都愛這樣說

天啊….

他真像孩子

 

回程時

我對他說 下回 你要出門 就找我

他說 不需要的 你們忙

我笑著說 可以幫上忙 是我的榮幸

他也笑的 卻帶著哽咽

他於是說起 他年輕時 無力為他父親做的一切

那時 沒錢 啊,他說

我的祖父 在我小學一年級就過世了

那時父親還在闖盪

那遺憾 顯然漫的父親難受  許久他沒有說話

 

到父親家時 他邀我去吃午飯

想想還有程式要趕 我說不了 我直接回家

他下車說再見

 “你忘了 花生糖我說

他笑,不能跟媽媽說是你送的,不然她又要罵….”

我也笑了…..

 

拿了花生糖

他說謝謝 小心點開車 ….” 上樓了

我的心有不捨 有感動 有開心……

 

 

           PAO 201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