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他談戀愛了 十七歲的孩子整個人泛著閃亮亮的光芒

那日他喜孜孜又略帶神祕的告訴我媽我快要有女朋友了

次一日 早上六點半準點就在我要喊他起床的那一時刻 他的電話響起

於是那日他起的極早沒有賴床

對著客廳的我 他說 媽我準時起床喔 因為我女朋友打電話來叫我....

我微微的笑著 感覺他的甜蜜

年輕真好 戀愛真好....

 

這是他人生第一場戀愛

那喜悅 像小鹿亂撞那樣的漫著我們全家

他持著手機 回著簡訊

我和他弟弟在一旁訕笑,,,想你好想你 想到不行...我揣度著他的簡訊

他笑 很可愛的 『亂說我們沒這樣無聊啦.... 』那笑真美 滿滿的幸福

…..

『要對人家好』我說

『要溫柔要體貼』我說....

他回答『放心 放心我是完美情人』

哈哈哈...完美情人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父親是個超木頭的男人

而我養了一個完美情人...呵呵呵.....這樣算造福社會吧....

 

…......................

『無論是誰要分手都要跟我說 知道嗎.』

就在他戀愛還不滿一個星期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對他說了

做母親的焦慮 做FK老怪的職責

他說 不會啦

我笑著說 『是喔 你會和她結婚喔...』

他笑 沒有回答

然後我告訴他 要好好的說再見

我告訴他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那年輕的不知如何說再見的故事

真以為 可以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告別

那很傷人 真的

我說 愛過 無論走到怎樣 都不該彼此傷害

他似懂 非懂

那愛還這樣濃烈那心還這樣年輕

他怎麼聽得懂 所謂 "好好的再見...”

我不管 我總要說的

也許有一天 真的有一天那話會突然呈現在他面前

他會突然懂了.....

 

…...

又過幾日

報上狂登 高中的孩子因為女友懷孕自殺了

做母親的自然 又是百般的叮囑

性行為 最好還是等大家都成年啦至少不要被告來告去的啦

但是如果.... 你告訴我 總是可以想辦法的啦.....

他笑 他了解....

…....

再過幾日

他回家晚了些 正在吃晚飯呢

外頭下著大雨他整個的書包濕透 可怪了 頭髮是乾的

他笑得有點靦腆ㄟ,,,我女朋友的雨傘很小....

又一日 他回家更晚一些大夥吃完了

他又笑了 有點尷尬他陪女朋友吃晚飯 送女朋友去補習 才回家....

又一日 他不看書的窩在被子裡 看簡訊 上 FACEBOOK

我說 我說...要告訴你女朋友叫他要你看書....

 

至此 你知道 他的生活裡瀰漫的是一種怎樣的幸福以及散漫....

 

年輕真好

戀愛真好

沒有太多的責任沒有太難的未來

單單只是 我愛你 我想你

單單只是 風花雪月的美麗

看著他的喜悅

回想自己高中時的懵懂想愛與不知如何去愛的憨直

也許 這年代才真是美好的年代.....

呵呵呵...想來很多父母要不同意的

呵呵呵...我猜那多少是因為他們忌妒吧....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