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54_467213506637087_1368295410_o SAM_0119  SAM_0121  

又去淡水....這回是和小兒子

天很熱 心很樂

他一向喜歡逛老街 喜歡吃豆花 喜歡淡水魚丸 喜歡做神槍手 喜歡看街頭藝人...

我們很隨意的走走吃吃 沒有特別的目標

 

神槍手的老闆 認識我的

從孩子還 好小好小 每年兩次 寒暑假必定報到

老闆笑著說 真高真高...都不認得小孩了 只認得媽媽...

他老是給多幾顆子彈 再多幾顆...

我們贏了不知是啥的飾品...我們從這裏帶走的娃娃真是不計其數....

 

在飾品店裏

我選了一個很史蒂芬金的鑰匙圈

他選了一個很炫的鋼戒  

他為哥哥選了 艾斯的帽子 艾斯是哥哥的最愛 他說

 

離去前 我們去麥當勞 吃冰炫風

他說 每次來 都得到這裏 沒來很怪....

 

從大大的太陽 到漸落的夕陽

天還是熱的 但好像也還好

孩子 照著夕陽 剛買的相機 他說 光圈要這樣那樣....

我其實不懂的 單單只是 很開心 他的開心...

 

淡水 離台北一點也不遠

會開車之後 淡水幾乎是 我最愛走的路途

那裡有我最美的大學回憶

也有我 最初的 腳踏車 征討記憶

回家時 天都黑了

在車上 孩子睡了

我聽著歌...

想到 最近 好多次了 都是我和我的小兒子 來淡水

想到 飾品店的老闆 很訝異 高中的兒子還肯跟媽媽一起

呵呵呵...他很高 但還小 是國中生

明天七月後 就高中了 我想...

是的 我有略略的愁悵

那一年 兄弟倆 夾娃娃 夾了好多好多

在捷運 他們大笑 數著戰利品....

又一年 兄弟倆 在神鎗手 得了個 好大的 充氣臺啤..

我們抱著它 坐捷運 引人側目

又一年 ....

這一兩年 哥哥 沒來了....

再來...終將成為我一個人的淡水嗎?....

也許...也許....

也許 有一天 我獨自一人 在老街 看著街頭藝人

會想到 他今天的笑容...那麼滿足 那麼開心的 笑容.....

也許 也許

也許 有一天 我獨自一人 在淡水的麥當勞

會憶起 他們兄弟兩 爭食薯條的 笑容....那麼滿足 那麼開心的 笑容.....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