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兩件三件....

......................

牠生病那時 我想 如果不愛 是不是就不會痛了

如果不要那麼深的愛 是不是就不會有 那麼沉重的負擔

難道 一輩子 愛 多少 之後 就一定得要 痛 多少嗎?

奧修說 是的

他說 "但 你非得這樣認真的 去愛 去生活 去痛苦 然後你才能死而無憾 "

阿不然勒

你活著幹啥

後兩句 是阿寶說的

.....................

然後 貓沒事了

兒子感冒了 先生感冒了

.....................

我知道 老天總是在教我珍惜

沒有一件事是 應該的 永恆的 所以 非得珍惜不可

人生什麼是重要的 金錢? 成就? 榮耀?....

不是的 

就像我恆常 對老天爺請求 健康平安順利

外求的 都是假的

唯有真心是真的

你所愛的是真的

愛你的是真的

這是你唯一該努力的.....

......................

我知道我可以付出更多

那一天 我坐在那裏 你在說著你生命的無助

可以付出是幸福的

你問我 關於生死 "你怕嗎?" 你說

"誰不怕呢?" 我回答

"但是" 我說 "要努力的去愛 然後你知道 你豐富了這一生"

"有一天 你要在我告別式時說 「感謝那一天 阿寶 聽我說話 讓我有勇氣回家 ....」"

你笑了起來 "好的" 你說 "算我一個"

我們笑了起來

可以 愛 可以 付出 是美的

可以接受亦然

........................

然後 兒子好了 先生好了

我感冒了

焦慮是會讓人生病的

要有勇氣 人生才會美麗

.......................

然後 你來了電話 關於你的兒子

"沒道理 老師這樣糟蹋人啊...."

是的 總是這樣

那不會讀書的孩子 在現實中艱辛

父母的心疼 無處可去

孩子被綁架了

除了心疼 支持 我們又能做什麼?

......................

還在咳嗽的 但是無礙的

愛人 真是兩面刀

幸福甜蜜 脆弱無助 

但 要相信 那是值得的.....

..........................

然後你來電話 關於你的女兒病了

哽咽的 忍住的 啜泣

沒道理啊 這樣好的一個人 這樣努力的一個人

面對這樣無奈的生命課題

我好想哭

要勇敢 我告訴自己

你愛 所以 你痛

你愛 所以 你存在

.............................

然後你來了電話

你說 你的弟弟 他們一家的混亂

他愛不好他的兒子 那年長的兒子發狠的要離開

你說 "可以 你就幫幫他吧...."

我停在那裏

突然好累好累

..........................

一件 兩件 三件.....

除了愛 與 珍惜

我真的不知道 這所有人生的困難 要怎麼解

愛 然後 就會 痛 就會不捨

可是 不愛 槁木死灰的 你又何必走這一遭

既然來了

既然都會離開

要記得 狠狠的去愛 去幸福

會痛.....那是應該的.....

人生好難

當你面對的不再是 小情小愛的美麗與哀愁

你跨過了那道牆

你擁有了真正的智慧

你的人生 才真正開始......

要勇敢 不要做逃兵...啊不然 下輩子 又要重修了......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