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789.jpg

雜草與蚱蜢

一桌子的杯盤狼藉
許多古老的故事流串

胖了些的你 在三四十年後 你說....
"那一年 你教會我化學ㄟ ... ..."
見鬼了 我這一輩子怕是從來沒有化學好過吧????😰😰😰

比起以往更自信的你 在三四十年後 你說....
"那一年 你寫了好多的信 給我 "...你拿出泛黃的信紙
媽呀 ...我我我 真假?....我該死的還留下了幼稚的證據....😬😬

幾乎沒有改變的你 優雅淡漠依然 你說
"那一年 我們兩是 雜草與蚱蜢 "...你這樣說
你張著大大的眼看著我 美麗如此 肯定若是
我看著你
我努力 努力 再努力
終於我說 "所以 我是雜草 你是蚱蜢"....
應該的吧....如此美麗的女子 怎的可能是雜草???
你裂開嘴笑了起來....
天啊 寶璇 你真的真的連這個也忘記...你搖頭 無法置信 ....

一桌子的故事
誰是高的 誰是矮的....
誰是坐前面的 誰是坐後面的 ....
(這倒是清楚明白的 所有過往的孩子都會分組的方法) 
可 
誰誰誰 曾經是矮的 後來長成高的了
誰誰誰 初時曾經高過 怎的就不長了 成了矮的
眾人哄堂大笑....😂😂😂

誰是那個老師的料耙子...老在黑板記別人的名字
誰是那個老師的最恨 ...老被叮得滿頭包....
誰是三八的那個
誰是多話的那位
誰是....
我努力跟上 ....我很茫然.....
......

太多的人
聽不清楚
講不明白
現在 過去 曾經 ....
所有的一切交雜成笑聲 一次又一次炸開那樣的燦爛....

我有點安靜
喝著 黑黑的咖啡 有著苦苦的滋味
看著對面的你
原來 你曾經是 雜草 原來 我曾經是 蚱蜢
我不記得了
我甚麼都不記得了
但 我記得你的美麗 我記得你冷漠下的親愛
那麼 那個曾經是蚱蜢的我
一定 一定給過你那樣嬉戲歡愉的跳脫
那麼 那個曾經是雜草的你
一定 一定給過我安定的舒適的所在
可是 我竟然什麼都忘了

你納悶地看著我
你說...你突然間說...
"那年 你當班長當的好認真耶 超認真的"
"你總是認真的 不是對自己認真 是對班上人認真"
.....
我聽著 停了下來
如果
我告訴你 這幾乎是我最深刻的記憶了
你會訝異嗎?
而 我以為 沒有人知道的 不是記得 是"知道".....
原來 雜草 知道.....

生命總是給我這麼多的吃驚
眾人笑聲裡重拾的是美好的青春年少
你給我的卻是 "原來你知道" 原來在這樣年少的時候 你就明白我.....
難怪 我們是 雜草跟蚱蜢....
謝謝你 你們.....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