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多歲的男人 長的端正 合宜的襯衫休閒褲 可就是一臉倦態

一坐定 第一句話 他說 "我和太太處的不好"

再接下來 他坦誠不諱的說 "結婚二十五年 八年前有過一場外遇 這外遇全是我的錯 我知道 "

男人話語急切 思路清楚 侃侃而談 

那一年他愛上了一名女子 真是鬼迷心竅 他這樣形容

從被妻子發現開始 他後悔不堪 悔不當初 

八年了 他知道妻子的痛 他懂 真的 於是 他盡一切努力的 證明 他真的對不起

問題是 八年了 他的妻子 再也不肯好好相信這個婚姻

兩個人的相處 苦不堪言

好的時候 很好 可 就是很容易不好 一點點的小事 都會是個大事端

八年後 他說 "走到這裡 真的...." 第一次他慢了下來 停了一會 他說 "我不知道要怎樣走下去" .....

 

所謂小小的事

一向不明來電 他是不接的 妻子說 "有鬼 否則你為什麼不接"

好吧 就接吧 他於是對著電話說 "你打錯了 或者 我不需要(推銷) ...." 妻子說 "見鬼了...為什麼 會有打錯的電話"

妻子生日 他買花 妻子說 "你以前從不買..是心虛吧"

好吧 就不買吧 妻子於是說 "怎的 你心裡沒有我了吧 去年還記得買呢!"

妻子愛看韓劇 他不看 妻子說 "是呢 你嫌我低俗是吧 外面的女人不低俗呢"

好吧 就陪著她看吧 妻子又說 "別別別 別忍耐的陪我這老女人...."

.....

甚麼都錯

怎的做都是錯

他這樣結語

 

這樣辛苦 你怎麼熬過這八年 我問

不是喔 不是這樣的 她真的很好 她對這個家 真的好到讓人感動

對孩子 對家庭 甚至對我 她都無怨無悔 

她只是 只是 ....唉....只是 沒法再相信我....

 

這一回 又是因為小小的事端 妻子回娘家了

他突然厭倦這一切的解釋

究竟要怎樣證明 八年前的外遇 才能過去 他這樣問

他看著 他說 "你也是女人 你說 究竟要怎的做"

 

看著他疲憊不堪的老態

心底 我有很多的不捨

外遇傷人 從來不是因為 它的熱度

真正傷害的 是 關於 "相信" 本身

從原本 "完全的相信" 到 "無法完全相信"

"如果你有過一次了...那我要怎的相信 不會再來一次??"

這樣的傷害

尤其對於 這樣誠懇老實的男人 會是一種 重傷害

因為

妻子 曾經那樣的完全的相信 那相信是太全滿了 無庸置疑

即便全天下的男人都不可信 也輪不到我身旁的這個男人

突然 天崩地裂 整個世界 都不可信 再也不可信

這不可信 也是全滿的.....

 

於是我說....當愛變的不可信 你只能一次一次的保證 雖然 她還是會一次一次的不相信

他看著我...

滿臉的滄桑 滿身的無助

他說....

我真的好想她 好想 ....

可是 我不敢跟她說....怕她又生氣 又胡亂的解釋

 

是那時刻

有一種痛心在我的心底

他說 我真的好想她

對著一個完全的第三者 沒有關係的陌生人

那思念是這般的美 純淨無瑕 的美

他這樣說 不是因為 他想要我去幫他甚麼

他這樣說 不是因為 他覺得他需要救贖

他這樣說 不是因為 火熱的愛情

他這樣說 不是因為 生活的需要

他這樣說 只是單純的 他真的很思念她

那真的很美

在婚姻裡 二十多年的我 覺得很美

 

在諮商裡

所有人 仍然有自己的情緒

外遇的可原諒 不可原諒 單看你遇到怎樣的諮商員

之於我

我總是這樣想

凡人皆有錯

在關係裡 錯誤的發生 幾乎是必然的

你可以選擇原諒與不原諒

最終 愛 還是唯一 你決定該不該停留的原因 

有瑕疵的愛 還是愛

要求完滿的愛 是太過分了點.......

當然 這是我

不是他的妻子 

我只是可惜 可惜這樣相愛的兩個人 因為一個錯誤 而無法相處

很多人要不苟同的 我知道

這也是我想寫的原因

百樣的人生 百樣的牽扯

沒有一定要走的人生 沒有一定要愛你的人

如果

有一個人 能夠這樣的思念你

即便他有過無法抹去的錯誤 仍然.....值得你....慢慢....慢慢地去相信......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