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多歲的女人 穿著一身花彩的洋裝 平底鞋 略略豐腴 是個好看的女人 但 整個人顯得神色糾結 滿腹心事

她坐下來看著我 微微地笑著 那笑容卻讓人沒半點開心的感覺

她說 她不知道怎麼說

很慢 很慢 她才開始說 "八年了 我先生外遇 八年前外遇 唉 這事情好像該過去了 ...但是...."

 

他們結婚二十五年 前十五年都不壞

先生是個公務員 人老實認份 不是個浪漫的男人 甚至很有點木頭那樣 但 就是顧家的好男人

他們生養了三個孩子 太太辭了工作 一心一意的照顧孩子 照顧家裡

她從來沒有想過外遇這件事 這件事情壓根不可能在先生的身上發生

沒有理由啊 沒有人要相信的 這樣一個木頭 善良正直的木頭

那一年 是個先生的同事 就是個每天都在一起的同事 她聽說過的 年輕點的女人

事情發生以後 女同事調離到其他單位了

 

"可 問題是 你怎麼確定 他們沒有聯絡 你怎麼知道 新進的年輕的女人 不會再勾起他的火花" ....女人這樣問我

我跟你說喔 "那時我有看到簡訊....天啊...我簡直不敢相信 他會寫那樣的文字....天啊...他從來沒有 許久沒有的熱情....." 是這時刻 女人眼裡滿是淚水

八年了 那些字字句句 還在她的腦海裡 深刻如昨日 痛徹心扉

 

"你怎麼知道..." 她這樣問.....

誰能知道呢....我這樣想

"八年了 你怎麼熬過這八年...."

我不知道 真的 

他很好 很努力 每天準時出門 準點回家 到哪都報備 

可 你知道的 生活沒辦法說個準 總是有活動 有開會 有時需要到外地 電話是來報備的 但是 你怎麼確認 他身邊沒有另一個女人

"你無法確認的 是吧?" 她看著我 她問

"誰能確認呢? 誰?" 我心底這樣回

 

有時挺好 我們一起看電視 一起到公園走走 一起去吃頓大餐

突然 一個年輕的女人走過 一句莫名的話語 一樁不相干的桃色新聞....總之 我自己想來都可笑的 

可是 那所有不堪的往事 就會一幕幕的在我眼前上演 歷歷在目 簡訊上說....我想你呢.....

然後 我就會說一些五四三的 罵他不要臉 罵他不知羞恥 ....攔也攔不住的就要說 不吐不快的說 

再然後 就是大吵一架 我回娘家.....

 

其實 我也不想啊 真的 我一點也不想這樣 哪個正常人 誰過這樣的日子?

真的 我好想好想 回到從前

我好想好想 不知道他有過外遇.....

 

女人嘆息了

她說 "我好累好累 我不知道 怎麼走下去....."

離婚是個選項 但 她不想 她為了這個家 犧牲了一切 她愛她的孩子 .....而且....

她說 "是的 我還愛他 雖然 他有過出軌 但是 我還是愛他...."

"除非 他不愛我了....否則....有甚麼理由 我們要離婚...." 她這樣自問自答

"愛是一切 為了愛 總是值得的" 我喃喃的說

"是喔 是吧....你也這樣覺得嗎?....可是....到底我要怎樣忘掉這一切....."

"真忘得掉嗎?" 我問 她搖頭 又一次她說....我寧願不知道他有過外遇....她這樣說

........................

錯誤無可挽回

一次的錯誤 無可救藥的 信心潰堤

可是 .....

人生還好長 那一年 他們都才五十多歲....

我跟你說這故事時

你罵到....幹....誰要這樣的愛情 媽的誰要這樣的婚姻

我微笑的看著你 篤定的 毫無保留 "我要 我就要這樣的婚姻....." 我跟你這樣說

你望向我 無法置信

沒有人非得在這樣的婚姻裡 也沒有道理 非得鄙棄這樣的婚姻 如人飲水.....

沒法忘記 不代表 你必得捨棄這樣的婚姻

如果 他還愛你 如果 那只是一時的恍惚 .....

如果 在日子你 你只是期待自己不知道 他有過外遇......

我不覺得 這樣的婚姻 無法繼續

我們總是可以原諒孩子的任何閃失

沒有道理 我們無法原諒 自己摯愛的那一個愛人

.......

當然 .....誠如我說過的 輔導員 都有自己的情緒

之於我

我總是說 "人皆有錯誤的時刻....唯有愛是唯一的決定....." ......

我總是感謝 那個肯為我停留的男人 

沒有人必得這樣....相同的道理.....

如果你停在那裏....總有值得你珍惜的所在.......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