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我很抱歉愛不好你

真的

當你說我成績就是爛時我知道 你心痛

而我 我知道 我不該這樣的說

我只是累了

很累很累

幾乎是無助的累

 

你可以想像 一個女人 搬著床墊、書櫃在家中四處移動的辛苦

你也可以想像 一個女人 補土、油漆、天花板….的勞頓

你父親很忙

大家都很忙

我是個女人 雖然我是個母親

我也是會累的

 

這是所以 我每天每天看著你打電動、上臉書一整個晚上 心酸

也許 我無力請工人來做 是我自己能力不足

也許 這是父母應當自己改善環境

也許 做為父母就該 給孩子好的家

也許

 

反過還想

如果你是母親

你整天的勞動 希望 給孩子好的環境

而你的孩子 回到家 就專注在臉書和電玩

你會有好心情嗎?

 

孩子

有時我真的不知道 你要什麼

你辦活動辦的很棒 我以你為榮 真的

然後呢?

 

如果你不愛唸書 也是可以的

但你說你要

你說 但你不做

你所做的就是在臉書、電玩中 尋求肯定

 

有時我真的想放棄了

就讓你在 網路世界裡 找到你的自信

你不壞

你很可愛

就這樣一路下去

也沒什麼不好

 

我又想

如果一個做母親了 放棄了自己的孩子

那稱的上是母親嗎

請你相信我

成績 不是我憑斷你的指標

我的失望 我不知道你要什麼

 

很久以前

我們常不懂 x姐姐 到高中的完全不看閒書整個人的頹廢

那時你父親說 不可能的 我們的孩子 不可能不愛看書

言猶在耳 一切一切 都在你的生活中複製

這是我 不好你的真正原因

你的人生價值 在哪裡?

 

有時候 價值觀 衝突是難免的

太大的衝突 我想我們彼此都很難 愛好彼此

怎麼辦呢

我不知道 真的

我只是累了

夜裡 常常哭著入睡

這也是我不想當面和你說的原因

你母親愛哭 一直以來 都是

我不希望 用哭 來得到什麼

只是心酸 不是 手段….

 

孩子

我很抱歉 那日的話

你考的好 我很開心

你辦那樣大的活動 我也很得意

真的…..

 

我希望你

試著給自己一的目標

試著給自己上網一個控制

如果你覺得 我該怎樣做 最好

如果你希望 我怎樣做 才是你要的

也請你告訴我

當然 也許 我們倆都什麼也辦不到……人生無奈

 

日子 總是在過的

一日一日

再難相處 你離家的日子 也不遠了

也許 我們都該珍惜……..

 

 

                  Pao 2011/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