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峰聲音裡有沒有些怨氣 ? 有沒有些不滿?

阿峰說父親一定知道 父親一輩子豁達 他真會懂得秀媛所面對的難題嗎

她姓蔡 不姓黃 她是劉家媳婦 

她要用什麼面目面對接下來的一切事宜 一個女兒嗎? 不行 一個外人嗎? 不對

二月七日中國年

俊義在德國沒有趕回來

秀媛領著兒子嚴慶去婆家過除夕

劉家的除夕 自然派頭 請了師傅來家裡煮 幾個傭人忙上忙下

五個兄弟所有家族成員 都儘可能趕到 這家還沒有分 誰也不敢怠慢了父母

俊義不在台灣 老四這家 自然顯得虛了些

秀媛哪肯 買了大包小包 又是魚翅又是烏魚子的往婆婆身旁放

看到婆婆嘴裏忙說著 "媽 俊義一直想趕回來 但是德國那邊實在走不開 為了我們家公司 是不是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不過他倒是真的記掛著您兩老 昨晚還請我一定要確認 你的糖尿病 爸的高血壓 控制的怎樣 過年 吃的小心點 ..他說了一大堆耶 我說你幹嘛不自己打電話跟媽說 他那頭說我不懂事呢 他說 得親眼看到才作準的 要我幫著他看到 他才安心 呵呵呵  ..."

婆婆也笑 呵呵呵的 "你看你看 我好的很呢 你爸爸也是 年前剛做檢查 好的很 你跟阿義說 放心放心..."

這婆婆眼尖 看著秀媛說 "秀媛啊 你怎麼瘦了啊 眼睛都有點凹了耶 怎麼瘦成這樣"

三嫂這時靠了過來說 "媽 秀媛那是流行 現在人 誰不愛瘦 要瘦才美 ...媽 你知道 那個煙燻妝啊 整個眼都凹了說這樣才美啦 怪的很 根本像鬼 "

三嫂這話莫名其妙的很 婆婆搞不清楚狀況 就問 "秀媛你這是煙燻妝喔 是這樣嗎? 不好看啦 這樣不好..."

秀媛趕緊上前說 "媽 您別聽三嫂胡說啦 她是故意損我的 我這哪是什麼妝 最近胃逆流的厲害 晚上睡不好 白天吃不好 人就瘦了 眼睛就凹了..."

二嫂這時有迸出來說 "弟妹啊 胃逆流跟壓力有關耶 該不是阿義在外頭你擔心吧..."

兩個嫂子 呵呵呵的怪笑起來

秀媛正要搖頭 二嫂又說 "還是巖慶要大考了 弟妹也跟著緊張..不用緊張啦 我家那兩個 不是 我都不管他們的 還不是台大 哈佛的念 ...不用緊張啦 ..媽你說是不是 "

這沒頭沒腦的ㄧ大堆 老人家大約也沒認真聽 她只說 "胃逆流 去 中興找陳伯 他是腸胃專科 ..." 反身走了

幾個妯娌 看婆婆走了 沒了爭寵的對象  也就無味的在一旁說話

 

秀媛是落單了 她這會沒甚麼心情

秀媛ㄧ向很會交際 但和這些妯娌相處 確實困難 一個個的心裡都有盤算 

看著公婆就爭寵獻媚 彼此之間又老是比較 誰的先生能幹 誰家的孩子爭氣 誰的東西時髦...

這些對秀媛來說自然是輕而易舉的事 問題是她這些天是真沒心情的 能強打起精神面對公婆 已經用盡氣力了...

整個除夕夜 秀媛都備覺孤單 一屋子的人 鬧哄哄的 她卻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初一還是劉家家庭聚會 更多的親戚 在餐廳擺了好多桌

秀媛照慣例 穿的美 走動的勤 拉著嚴慶 對所有的叔伯阿姨介紹 總是非得讓人看到她 看到老四這家 雖然俊義不在 可不能讓其他人佔了上風...

 

初二原本要趕回高雄娘家 秀媛真累癱了 她胃逆流的厲害 並且 心情糟透了 心裡一直掛記著在宜蘭的爸爸

連著兩天的擺弄 她實在沒有力氣去高雄面對 另一個父親

撥了電話到高雄 大哥康正接的 知道她不回家 只冷冷的說 "你自己跟爸爸說..."

秀媛說 "爸 我人不舒服 今天不回去了 改天再回去看你..."

"哪裡不舒服? .... 康華等下就回來了呢 你們兩姊妹 好久沒見面吧 ...你不回來嗎? 你哪裏..."

"不了 爸 我真不舒服 你跟康華說 有空到台北來 我們再聊..." 秀媛就掛了電話

掛完電話 秀媛躺在床上 完全的無力

這麼多的人 這麼熱鬧的節 怎麼她一個這麼寂寞

康正是她沒有血緣的大哥

康華是她同母異父的妹妹 康華是康正的妹妹

父親是跟她沒有任何關係的父親 父親是那兩兄妹真正的父親

他們都住在高雄 他們彼此相愛

而她 她是什麼?

她也有個父親 她也有個大哥 但是離她好遠 ....她不想靠近 是的 她不想 她也不應該太靠近....

................

初四那天 瓊誼帶了幾個朋友來找秀媛 說是要來拜年順帶打個麻將

她們暗裏鬥氣鬥了一陣子 話沒說白 但也沒怎麼連絡

不過女人嘛 鬥氣鬥不久的 又沒甚麼深仇大恨 藉著過年打牌的機會 不就和樂融融了....

瓊誼ㄧ見著秀媛就說 "你婆婆跟我媽媽說 你瘦的跟鬼一樣 ...哪有啦 你看你這不是美的像仙女"

秀媛心裡略略不悅 她婆婆說她像鬼呢 表面還是淺笑的 "哪有你美 你最美..."

幾個姊妹 落座喝了會茶 開始打牌 大夥都關心瓊誼的胃逆流

每個人東一句 西一句的說著自己的經驗 這胃逆流根本像是個富貴病似的 每個人都有經驗....

結論大約都是 壓力太大啦 生活辛苦啦...

瓊誼說 "俊義沒回國過年 難怪你壓力大 這整個家五兄弟耶 這麼難搞 要我 我整個胃都爛掉 " 所有人哄堂大笑

瓊誼又說 "說實在的 秀媛啊 你沒罵罵俊義 他是怎麼搞的 不知道這年對老人家很重要嗎?"

秀媛嘟著嘴 氣呼呼的 她說 "是啊 跟他說 他就說德國那邊沒忙完..."

瓊誼停了牌 突然彎著身帶點神祕的說 "秀媛啊 你可別說是我說的喔..."

秀媛點頭 每個人都眼睛睜亮...

瓊誼說 "我媽會罵死我 她叫我別說耶 ..."

秀媛搖著瓊誼 "快說啦 快說啦..." 大夥也喊著快說啦

瓊誼這才緩緩的說 "我媽說 你婆婆說 過完年 接下來 你公公有打算開始 把財產理一理 分一分 你公公年紀大了 想放手一些..."

"哇哇哇...這太好了..." 幾個女人尖叫 牌桌都要掀了

瓊誼繼續說 "所以啊 秀媛你家老公 得叫他趕緊回台灣 我老媽說 誰跟的近 是誰的 誰讓他喜歡 是誰的....是不..."

秀媛點頭想著 這確實是大事 非常大的事

秀媛看著瓊誼說 "真謝謝你告訴我 "

牌局繼續...

瓊誼笑的呵呵呵 "姊妹唄 這種是應該的啦 你可別說是我說的喔"

秀媛猛點頭

瓊誼接著說 "對了 我媽還說 當年我阿公要分產時 誰家都不能出差錯 誰家讓阿公煩心就完蛋了 我家小叔叔唄 當年鬧了緋聞 分的少的要命 我家老爸因此多分了好些 ....呵呵呵 總之這整年你們小心伺候著老太爺 ...叫你老公趕快回來 工作不重要 孝順比較重要 叫你家兒子趕快考個台大 至於你勒 你就是做個好媳婦 等著成為真正的富婆囉..." 瓊誼歡喜的說著

秀媛笑的 "嗯嗯嗯 我知道的 晚點我們出去吃飯 我請客..."

瓊誼ㄧ拍桌 "自摸" "我請我請...." ....

 

......................

二月十五日中午 阿峰來了電話 電話裡說 醫師說如果要帶回家 趁現在... 他不想移動父親..但 想是這一兩天了 所以給秀媛電話

"阿媛 ...後來你都沒來 ...沒關係 我想 爸爸一定知道...我只是覺得還是該通知你" 阿峰很快掛了電話

阿峰聲音裡有沒有些怨氣 ? 有沒有些不滿?

阿峰說父親一定知道 父親一輩子豁達 他真會懂得秀媛所面對的難題嗎

她姓蔡 不姓黃 她是劉家媳婦 

她要用什麼面目面對接下來的一切事宜 一個女兒嗎? 不行 一個外人嗎? 不對

秀媛當然知道 父親根本不在乎她姓什麼 

問題是 劉家在乎 秀媛在乎

只要走的太近 靠的太緊 很有可能就有是非

尤其現在又要分產 這一切是萬萬不能提上檯面

思前想後 直到那天夜裡 秀媛給唐飛簡訊 "唐飛 你有空再陪我去趟宜蘭嗎?"

 

唐飛那晚難得早點回家 剛過完年 公司不忙 婷婷幼稚園還在寒假 他正陪著婷婷畫畫

看到簡訊 大約他也知道是發生了什麼 他答應過的 當然他會去

唐飛回了簡訊 "半個小時到"

唐飛跟婷婷說 "婷婷啊 爸爸有事要出去一下喔 你自己繼續畫..."

婷婷不肯 ...膩著唐飛 嘟著嘴 "爸拔說好的要陪人家的 ..."

唐飛抱個婷婷 "婷婷乖 跟你說喔 爸拔有一個朋友 他的爸拔生病了 他很難過 所以爸拔要去陪他"

"他很難過嗎? " 婷婷問 "當然囉 如果爸拔生病你會不會難過..." 唐飛回答

"爸拔不要生病啦 ....." 婷婷很生氣

"爸拔去去就回 婷婷乖 好嗎?" 唐飛說

"嗯.." 婷婷繼續作畫

唐飛換了身素淨一點的衣服 就要出門 如真從廚房跑出來 "又要出去" 如真說

"嗯." 唐飛回答 開了家門

"跟誰?去哪?" 如真走近逼問著

"跟一個業主 就是出去" 唐飛說完 關上了門....

   ............... 待續>>14

 

王力宏  你不知道的事

作詞:王力宏、瑞業
作曲:王力宏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