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媛跟他有許多的相似 ...

他們都出生寒微 母親都離開家庭 

他們都努力鑽營 拼了命的保有更多更多錢

他們一定要確保自己 在社會上站的高 挺的直 讓人瞧得起

他們也都在眾人前愉悅 在獨自時寂寞...

或許 他門命定應該相遇 或許 ...

 

唐飛抱著秀媛 有一會 他真有點情不自禁的想吻去秀媛臉上的淚 這是身為男人合該做的事 但 ...他忍住了...

慢慢看秀媛 緩了淚闔上眼 唐飛翻身起來 開了窗 在窗前抽菸

唐飛沒有想過秀媛有這樣的身世 所有人都知道 她是高雄地產大亨的女兒

從沒有聽過任何人提起 原來她母親是帶著秀媛再嫁

這讓唐飛想到他自己的母親 那個捨棄他們整個家庭的母親 她還好嗎? 她曾經思念過唐飛兄妹們嗎? 她曾經後悔離開嗎?

或者 他母親跟秀媛母親一樣 走了 就忘了 ...全都忘了 徹底的撇清...

怎樣的ㄧ個母親可以這樣 ... 

他搖頭不想 ... 他很久不想了....

 

秀媛窩在床上 縮的很小 

這每回都周旋在眾人中 高傲華麗又假意單純的女人 現在只是一個小女孩

或許 秀媛總是刻意堅強 以及 老是要得到所有人的注意 是因為這個小女孩 從沒有人愛....

就像 唐飛他自己 喔 不 他有爸爸愛 雖然爸爸後來因於母親的離開頹敗 可仍然努力的愛他們三個孩子 但 缺了母愛的孩子 還是缺乏的很 尤其他母親還是遺棄了他們

唐飛看著秀媛 他喜歡秀媛現在的樣子 他對秀媛有全然不同的感覺 這麼寂寞的女人 卻這麼故做堅強 這麼難受 卻這麼勇敢

秀媛跟他有許多的相似 ...

他們都出生寒微 母親都離開家庭 

他們都努力鑽營 拼了命的保有更多更多錢

他們一定要確保自己 在社會上站的高 挺的直 讓人瞧得起

他們也都在眾人前愉悅 在獨自時寂寞...

或許 他門命定應該相遇 或許 ...

該死 的命定 ..唐飛熄了菸 他突然想到 他離開時 答應雅筑事情辦完會趕回去陪她吃早餐 送她去機場 看著錶 他撥了電話 知道一切都遲了....

..................

下午一點 秀媛和唐飛準時出現在病房前 

秀媛原想自己一個人來 但她不知道自己受不受的住 這一切

阿峰見到他們兩禮貌的點頭 這位是 ... "唐飛" 秀媛簡單的說

阿峰說 "你好" 兩個人握了手

阿峰領著他們進去 "爸爸剛吃了一點點 現在有點清醒 阿媛 他一會醒 一會不醒 你...."

秀媛白素素的ㄧ張臉 點頭

父親躺在床上 她幾乎不認得 這是她的父親

記憶中父親是這樣的壯碩 這樣的高大 現在整個人像縮了水

父親整個臉都凹陷了 跟原本圓潤的臉龐 沒半點相似

秀媛的淚 滴滴滴 這不是她的父親 這不可能是她父親 秀媛搖頭 不肯往前 不能往前

唐飛握著她的手 原來唐飛一直握著她的手 那手有著溫柔的堅硬 

唐飛柔情的看著她 手握的緊緊的 唐飛往前走

 

阿峰對著父親說 "爸 阿媛來了 你一直想念的阿媛來了...."

父親渙散的眼 嘗試聚焦那樣的滾動

阿峰拉著秀媛的手 握著父親的手 "爸 阿媛來了 我們的小妹來了..."

父親的手乾枯到似乎一折就要斷 但 在這樣冰寒的冷氣下 仍然透著微微的暖意

父親看著秀媛 秀媛看著父親

阿峰激動的說 "阿媛 你喊他 你喊他 ..他會知道的..."

秀媛哽咽到幾乎無法出聲..."爸 ......." " 我是....阿媛.." 秀媛放聲大哭

唐飛扶著秀媛的肩膀 站在她的身後 他貼著秀媛很近很近 整個人支撐著秀媛...否則秀媛要受不住的....

許久許久.....

父親終於開口 "玫瑰 你回來了...我煮的紅燒豬腿都要壞了..." 

父親喊的是她母親 說的怕是四十年前的舊事

"玫瑰 你瘦了好多 他待你不好 沒關係 你回來 你回來 我ㄧ直在 我說過我會等你...."

阿峰掛著淚 喊著 "爸是阿媛啦 是阿媛 小妹啦...."

父親又看了秀媛一會 說 "阿媛 阿媛呢? 玫瑰你不要再帶走她了 我後悔了 我真的好想她喔...你不要再帶她走" 父親哭了起來

.....

父親想她呢! 秀媛聽著 父親一直想她呢 ....而她這個不孝女 幾乎已經不曾記起....

一家三口 哭了起來

正午 外頭陽光火亮 二月的天氣卻冰冷 就像這三個人 火熱卻又淒寒的心

.........

最終父親仍然沒有認出秀媛

三個人出了病房

阿峰表示 父親剛轉入安寧病房 醫師說隨時都有可能離世 但也可能拖個幾個星期

"阿媛我知道你忙 傍晚回去家裏 吃個飯再走 你大嫂開心的煮了一大堆 之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見面..." 阿峰 說

秀媛看著唐飛 她是亂的 整個人失了神 無法回答 唐飛點頭 說 "好 謝謝大哥 你們是該聚聚..."

阿峰這時才有心情仔細看著唐飛 "阿媛 原來你嫁了個這麼好的男人 爸爸老是擔心 他總說富貴人家的媳婦不好當..." 呵呵呵的阿峰笑起來

唐飛秀媛倆都沒有解釋 似乎也沒有必要的....

 

那頓餐吃得非常開心

阿峰夫妻倆熱情且愉悅的招呼著

兩個孩子更是 鑽前鑽後的好奇 嘰哩咕嚕說個不停

書店是父親開的 這幾年看書的人少了 但 文具總是需要的

阿峰在報社裏有兼職 有時跑跑新聞 偶爾寫寫小品 

阿峰呵呵呵的大笑說 "唉呀 反正混口飯吃不難啦"

大嫂也是個豁達的人 挨著阿峰的話尾 也 呵呵的笑個不停 "我們再後頭還養雞呢..." 大嫂說

兩個小孩沒大沒小的接話 童言童語個不停

這才是家 秀媛想 這才是夫妻

他們沒再聊起父親 更別說是母親 難得的聚首 那實在太過沉重....

.....

晚上八點 他們道別離開 

阿峰沒說什麼 秀媛也沒說

秀媛抱著兩個孩子一左一右 "告訴姑姑你們喜歡什麼 下回帶給你們"

兩個孩子 你看我 我看你 小女孩眼睛睛亮的說 "麥當勞 我想要麥當勞..."

"我還肯德基勒 ...三八女生" 男孩說 兩個人又打起來

只是麥當勞 秀媛想 只要麥當勞 ...

 

回程的車上 秀媛跟唐飛道謝 "對不起 耽誤你一整天"

唐飛一抹笑 "哪裏 我喜歡你大哥一家子...兩個雙胞胎真是一對寶 下次我們給他們帶上 麥當勞 外加 肯德基 外加 必勝客 ...."

說的秀媛也笑了 

秀媛說 "對 下次全帶上 ...下次...." 她沒往下講

下次是甚麼時候

下次是什麼機緣

下次.... 

秀媛搖頭 不想

唐飛握著秀媛的手 很自然的 他捏著她的手心 "下次來 我還是陪妳 不怕 我在..."

 

在黑夜裏 車子高速奔馳

唐飛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這樣說了

但是 不這樣說又要怎麼說呢

要過年了 公司並不太忙 秀媛算是朋友 也算是個業主 這樣說不過分吧

如果秀媛有別的朋友可找 又怎的會找他呢

這樣好強的女人 怎麼願意在熟人面前 說著這樣的過往

應該是因為這樣 所以秀媛想到他 他只是普通朋友

這樣想 唐飛安了點心

今晚如真會帶婷婷回家 他們去外婆苗栗家過寒假 

要過年了 所以回台北

想到婷婷 唐飛的笑溫暖了 這女兒是他的命

也許回家前帶一份麥當勞給婷婷吧 跟雙胞胎一樣 她也是愛極的

.......

秀媛下了車前整了整容顏  "謝謝你 唐飛" 她再一次說

唐飛說 "別客氣的 記得下回要去 給我一通電話..."

秀媛紅了眼眶 "昨晚 我不知道要找誰 真的 對不起 沒有人知道 沒有 我也不想讓人知道 連先生兒子都不知道 唐飛謝謝你"

唐飛點頭 "我懂" 他說 "換做是我 我也不想讓人知道..."

秀媛離開前又說 "唐飛 嗯 你可以不告訴任何人嗎? 連志謙也不說"

"當然 我保證" 唐飛飛快的回答

秀媛撥了撥髮 略略笑的 吸了口氣 昂起頭 反身走了

真是個倔強的女人啊 在這樣的時候 還是不忘要在乎自己的形象...

           .....待續>>13

蕭煌奇  命運點歌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編曲:涂惠源

塊落雪擱置這一直看
希望會凍聽妳喊一聲
心愛的我會思念你一世人
莫甘吶是留乎我背影

愛卡多就無可能會贏
只有答應成全妳的夢
甚至攏無問 為啥米來放捨
這多年的感情遐爾重

唱這條命運點的歌 用目屎唱煞
聽這條寂寞寫的歌 乎心疼痛
變作霜風的你 變作落葉的我
無奈的再會 懷念的咒誓


唱這條命運點的歌 含心酸唱煞
聽這條往事寫的歌 孤單變闊
人若是愈迷戀 命運愈毋配合
對感情看不開 心內就注定擱空 擱沉重
(心內就注定永遠 有孔)

妳剪斷咱倆人彼條線
愛情跋落花捌開的山
為按怎無恨 是溫暖的盼望
妳會凍是無後悔的人

這個世間逐工太多 變卦
哪袂慣習又擱會凍衝啥
快甲遺憾擦乎乾 慯痕莫想 莫看
隨緣的人 上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