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媛是在這時候 才崩潰大哭的 四十年前的畫面 突然栩栩如生的在眼前

父親在病榻上說 "玫瑰 你不要再帶走秀媛 我錯了 我好想她 ..." 說的就是那時刻的決定吧....

原來 她的勇敢不只繼承母親的希望 更是 帶著父親殷切的期待.....

唐飛在車上 往 天母方向開

他知道如真要不開心的 她幾乎始終不開心

這女人真是難懂

當初堅持要結婚的是她 可到頭來對這婚姻最不滿意的也是她

或許是因為 他們兩實在太不相似 唐飛想著

....................

如真的家在苗栗 是個保守的客家家庭 父親是公務員

當初如真父母若不是因為如真懷了身孕 堅持要嫁 否則他們是萬萬不可能把女兒嫁給一個外省人 而且還是個學歷不高 看起來品性也不是太好的 唐飛

結婚以後 如真對唐飛的所有事情都不喜歡 

他屌兒郎當的待人處事 他努力經營的事業 包含他對女兒的寵溺 如真都不喜歡

凡事都吵 凡事都念 

唐飛以為沒有錢 說甚麼穩定 談甚麼幸福

如真卻覺得 安穩過日子就好 一家人平安就是幸福

如真不懂 為什麼唐飛沒法像她父親那樣 領著一份薪水 安安靜靜的過日子

唐飛不懂 為什麼他給了如真他母親想要的一切 想買什麼就買 想做什麼就做 結果如真還要不滿意

如真老嫌唐飛 跑的太快 好高騖遠 她說她只要踏踏實實的三餐 一家人相守的日子

唐飛卻覺得 如真根本不理解 沒有錢 沒有足夠的錢 整個家都踩在雲端 隨時都會瓦解

如真覺得唐飛 永遠想要更多 不顧現實 一點也不顧家....

唐飛想著 如果這樣努力 還算不顧家 怎樣才是顧家....一個男人拼命的賺錢 讓妻小過的好 這樣不是顧家? 甚麼才是

 

這半年因為公司要擴張 如真每日都是眉心緊皺 她反對 當然 但是她反對有用嗎? 沒有

她討厭唐飛越來越忙 她擔心房屋拿去貸款 她覺得唐飛根本是在玩著自己玩不起的遊戲

前幾日如真忍不住叨唸著 "不要到頭來把爸爸的三百萬的退休金也給栽了 我要怎麼跟爸爸交代"

兩個人為此大吵起來

這三百萬是當初成立公司時 公司向丈人借的 利息一直都有照付 

對唐飛來說 這錢借的理所當然 比銀行定存利息好上好幾倍 怎麼說也不算是虧待了丈人

如真不這麼想 她父母一向勤儉也保守 他們拿出這錢 不是貪著高額的利息 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女兒

這回唐飛忍無可忍 怒嗆到 "等到增資好了 公司多點錢 第一件事就是還你爸爸的錢 一毛都不要欠你家的"

如真也生氣 "我根本不是這個意思 你這樣衝衝衝 萬一做不好 我們全家都垮了 爸媽除了賠錢 還要養我們..."

唐飛整個火大  "天下有老婆這樣不看好先生的 早知道 當初就不拿你們家的錢 ..."

"就跟你說 不是這個意思 你這人就是這樣 只知道錢錢錢 難道有錢就是一切嗎?... "如真吼著

兩個人無法對焦 不歡而散....

...........................

這婚姻還有情愛嗎? 唐飛嘆著氣想著

他一直不想結婚 但既然結了 他還是努力做一個丈夫該做的 讓家人過的好

問題是 如真完全不領情 樣樣與他作對 ....

如真到現在還愛他嗎? 如真應該後悔嫁給他吧? 其實唐飛真的不知道

如真很是討厭他旁邊的女人 這點倒是清楚的.....

如果如真知道 他是要去會另一個女人 真不知道要怎的發飆....

...................

秀媛在家門口 穿著一身白色的POLO杉 黑色的長褲 臉色哀戚

唐飛接了秀媛 秀媛上車說 "去宜蘭醫院 應該是今晚了..."

唐飛開的飛快 到了宜蘭 停了車 還沒上去 秀媛的簡訊響了 "父親已經離開..他一直唸著你"

秀媛坐在車上 呆望著手機 唐飛拿了簡訊看 許久才說 "上去吧"

秀媛搖頭 

"你總得上去面對的" 唐飛說

秀媛慘白的臉 "上去幹嘛 人都走了"

唐飛握著秀媛的手 "人還沒走遠 上去跟他說說話也好"

秀媛搖頭 "回台北" 秀媛鐵著心說

唐飛不肯 秀媛下了車 往路上走 唐飛趕緊追上去 抓著她 "你幹嘛"

秀媛冷冷的說 "我要回台北"

唐飛拉著她 "你會後悔的 我陪你上去..."

秀媛面無表情 看著唐飛 像僵屍那樣的冷 說 "我要離開....我要離開"

唐飛拉著秀媛上車 秀媛該哭的 至少該要哀傷 可她偏偏冷漠 駭人的緊 只說 "我要離開..."

 

唐飛不知道該怎麼辦 開了車 在宜蘭亂轉

唐飛不禁想到自己的父親 ...那傷痛從未縫合 他知道秀媛冰冷的底下 冰封了怎樣的痛苦

唐飛到路旁買了啤酒 在ㄧ家MOTLE停下來 兩人都下了車 秀媛還是一無表情

在房間裡 兩個人沒說話 開了酒就喝 一瓶一瓶的乾

喝到兩人都傻了 唐飛才說 "我父親死的時候 我正在飲酒狂歡 這是我一輩子的痛 看著你這樣 我卻發現 也許飲酒狂歡 才是對的 人都死了 是不是 是不是 你這樣要死不活的又有甚麼用"

秀媛看著唐飛 看了許久 "人都死了..." 她說

"唐飛..." 秀媛看著唐飛 她冷冷的說 "你知道我哥哥跟我說 我爸要死的時候 我想到的是甚麼 我整天想的是 他死了 我可不能在他訃聞裏出現 我可不能站在哪裡鞠躬 讓人知道 我是他的女兒 ... 我不能啊 唐飛 ...我就是不能啊 ..劉家不會喜歡的..他們都知道我是 蔡桑的女兒 地產大亨的女兒 ...我不能 "

秀媛大口喝著酒

"我一直想著這事 我都忘了 我爸是真要死了 他死前還沒認出我耶 ....我真忘了耶 ....呵呵呵....我只是記得 劉家要甚麼 ....呵呵呵....這真的太好笑了...."

秀媛哈哈大笑起來 "然後 我爸就真的死了 ... 原來死了就是這樣 ... 跟之前沒有兩樣啊.... "

她喝著酒 "唐飛你告訴我 你告訴我 我幹嘛要知道他死了 沒有他我之前不是過的好好的...這該死的阿峰 幹嘛要告訴我 ....告訴我幹嘛"

"是不是 是不是 唐飛你說是不是..."

唐飛看著秀媛 他多少懂得秀媛的痛苦 如果他的母親來找他 他要不要認? 他的母親是死是活? 這對於唐飛毋寧是灰黑的不可碰觸的傷

唐飛拉著秀媛 抱住她 像抱個孩子那樣的摟著 他說 "你不想知道 你不要知道 好的 那就不要知道....我們就假裝我們不知道...."

唐飛說著 自己落了淚 他很久不落淚了 現在卻忍不住的滑落

秀媛抹去唐飛的淚 傻傻的 痴笑著 看著唐飛 "你幹嘛哭...又不是你爸爸..."

唐飛摀住秀媛的嘴 "別說 別說 沒有事情 我們都勇敢假裝沒事 好嗎?"

秀媛點頭 大力的點頭 "我勇敢 我爸爸總說 我比阿峰強 天不怕 地不怕 那時候 我媽媽牽著我的手 要去坐火車時 我爸爸跟我說 阿媛因為你比較強 所以爸爸讓你跟著媽媽走 你可以幫爸爸照顧媽媽 要記得喔 答應爸爸 要勇敢 天不怕 地不怕.... 他說完還筆了個大姆指 天啊 我記起來了 他真的這樣說耶 他邊哭邊說 他愛我 他對不起我 因為我很強 所以....."

秀媛是在這時候 才崩潰大哭的 四十年前的畫面 突然栩栩如生的在眼前

父親在病榻上說 "玫瑰 你不要再帶走秀媛 我錯了 我好想她 ..." 說的就是那時刻的決定吧....

原來 她的勇敢不只繼承母親的希望 更是 帶著父親殷切的期待.....

   ......待續>>15

 

孫燕姿 天黑黑

作詞:廖瑩如&April
作曲:李偲菘
編曲:吳慶隆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Repeat *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