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幸福

這些日子 我總覺得自己幸福

走著走著都能嘴角帶笑

我跟老爺說 以前我見到女人嘴角帶笑的走著 總猜她是戀愛了

老爺笑的不回答

他一向話少

整個開年到現在 大家都平安 貓咪也無恙 公司不壞

而且 我說我嫁了個到這年紀還是疼我的男人

真的超幸福的

老爺還是笑 笑得有點自得

每個夜裡 我都這樣想著 這樣對著老爺說著 像個嘮叨的阿嬤

..................

那天 我回娘家

母親不太開心 父親在看電視

我們吃飯閒聊 不知道要聊什麼

彼此的生活迴異 他門的日子 我們的日子 沒有太多交集

說說家裡 聊聊孩子 有一搭沒一搭的沒啥進展

時間到 就說再見

我開車和老二一起回家 老二開始唧哩呱啦的說個沒完

我們兩又笑又罵的 一句接一句

整個車裡 滿載著歡樂

.....................

回到家我還在猜母親的不開心 是身體不適? 是心情不佳?

說實話 她不愛說 我根本也搞不清楚

母親不是個愛抱怨的人

凡事能忍則忍 無論是身體的病痛 或者內心的苦楚

她和我不同 某部分她的隱忍 根本是我痛恨的

也許因為如此 我們漸行漸遠 我觸不了她的心裡深處 

 

我的心有種悲哀

我的幸福 相對 我與母親的間隔

母親覺得自己幸福嗎?

她似乎總是接受她所有的一切

但 她覺得幸福嗎?

她老是覺得 我自以為是 自命不凡 ....

我的幸福 她知道嗎? 她相信嗎?

如果一個母親知道自己養了一個 滿滿幸福的女兒 難道不是最美的禮物?....

是嗎?

不是嗎?

 

夜裡 老大從學校回來

笑咪咪的 他給我一個好大的擁抱 

我們相愛 如此清楚明白

 

入睡前

我又和老爺說了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有這樣的兩個兒子 有你這樣的先生

老爺照慣例 裂開嘴笑 沒有回答

我躺在床上卻忍不住想 親子之間的聯繫

有一天我和老爺一樣會相依一起 孩子各自成家

那時候 是不是 我們與孩子彼此之間會像我與父母一般 相愛 卻 遙遠

你不再知道懂得了解他的生活 他的故事 他的人生

他也不再知道懂得了解你的生活 你的故事 你的人生

漸行漸遠

這一切是必然的嗎?

這一切是必然的吧!

那時候我們還幸福嗎?

那時候我們終會有各自的幸福嗎?

我回頭問老爺...

老爺是這樣說的 "誰想這麼遠 ..."

 

呵呵呵....是耶

當下幸福

人生嘛 誰說得準

當下能有多幸福 就要努力去幸福

每一個片刻 毫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