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獨自開車去平溪國中 一路錯 

先是沒上高速公路 後來又下錯交流道 ....

啊 要上高速公路 究竟是要南下還是北上 一路糊塗....

回到家嘻嘻哈哈的告訴先生過程 先生一臉驚駭 以及 不開心

他是真不開心

結婚以來他很少斥責我什麼

這一回 他真是不停的不停的說 我 不用心

啊 人家哪裡有不用心 我先GOOGLE 過了啊 ....

啊 人家就是搞不懂啊

.....

從那日起 他逮到機會就要囉嗦幾句

我猜他是擔心的

男人嘛 擔心說不出口 就成了囉嗦

 

前幾日去西門町看電影

西門町 大家都熟

小時候的 今日百貨 樓上可以打電動 坐雲霄飛車

年少時的 謝謝魷魚羹 來來百貨 還有救國團開的茶藝館 (叫啥呢?)

總之 大伙都嘛熟

 

這日是要看 日新戲院的"不可能的任務"

兩個兒子走在前面 走的很快

人很多 熱鬧滾滾 就看著兩個高個的頭 在前頭晃

我這樣跟 那樣跟 腳程不是很行 跟的很辛苦 "ㄏㄡˋ 日新戲院到底在哪?" 我不耐煩了...

先生緊跟著我 "就知道 你會迷路...." 他說

"啊 是為什麼這樣橫走直走的沒完沒了?"

"這麼簡單的西門町 就這幾條路...你每次都...." 他生氣了...

又一次 他開始教我 這條路 那條路

這應該是從認識以後的第N次教學了 啊 我還是聽不懂....

終於到了日新戲院

站定 我問他 "來你告訴我 謝謝魷魚羹在哪 原來的來來百貨在哪" (你看人家也很想認真啊...)

他看著我  瞠目結舌 整個人 像要瘋掉那樣

忍著氣 他說 "前面那條轉彎 就是謝謝魷魚羹 ...那邊 就是來來百貨..."

"ㄏㄡˋ 那不就是下捷運 直走到底 轉彎嗎? 這麼簡單 他們為甚麼要 這樣九彎十八拐"

"ㄏㄡˋ 又沒繞路 只是這樣 直直橫橫的 你為甚麼就不肯記一下..."

"ㄏㄡˋ 我的頭很暈耶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

我們兩個就在電影院門口 ㄏㄡˋ來ㄏㄡˋ去 .....

 

他不是很開心

你知道 他不是個會 ㄏㄡˋ 的男人

那日 我看到一個我們常吃的燒烤店招牌 "哇" 我說 "這裡有分店耶"

一家三口看著我 目瞪口呆

"媽 是同一家..我們吃的就是這一家耶..." 老二很善良 擺出同情的姿態

哇哩勒 "吃過多少回了? 啊 它怎麼長在這裡?"

孩子開始搖頭爆笑 笑到彎了腰

我猜 我真要把我先生 搞瘋掉了

 

於是 回家的夜裡 

看完電影 大家心情都很好

先生拉著我的手 他怕我走丟的緊

我膩著他 說 "你看 迷途也是一種幸福啊"

他看著我 不可置信的表情 怕是火氣又要上來了

"你看喔 每次我迷路 大家都嘛很開心 除了你"

"我給大家正向的力量喔 讓每一個人都發現自己很行 每個人都可以教阿寶怎麼走...." (很阿德勒吧 凡事都有正向的力量)

"然後 你看喔 大家怕我迷路 就會不停的不停的照顧我 " 我揣著他的手

"人家有時候也需要別人照顧啊 是不是? 感覺超幸福的耶!" 

"再然後 你看 你認得回家的路 對我而言 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 ...."

我儘可能的 深情款款....

夜色很深

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緊握著我的手 沒有說話 想是心情也有些暖意吧!?

我們繼續往前走

到了捷運站 

他鬆了手 終於說話了 "回家 我立刻畫個西門町的地圖給你"

 

ㄏㄡˋ 別又來了 別 ......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