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情

  外面下個綿綿的細雨,你冷膩的伴在我的身旁,冷是一種感覺,不眷戀的一種情緒。

  我提起這份衝動時,第一個反對「總是這樣的,時間一長就煩了,你可別因著一時衝動,到時候後悔莫及。」也這樣勸我「你真捨得?我都替你捨不得呢!」  「真捨得?!」其實也說不上捨得或者捨不得。單單只是一種習慣,別人眼中的習慣,自己生活上的習慣。

  那一次才剛起床,黏膩膩的你搭著我的後背,天氣這麼的濕熱,真令人厭煩,我撥開了你,到了浴室,一低頭,你又冷不防的膩了上來,...,有需要這樣嗎?我自問著,那一日我決定結束這一切。

  開始時是這樣的,因著你的作伴,永遠有那麼多羨慕的眼光。但時間一久,好似那目光不屬於我,與我無關,而僅僅是為著你存在。這想法讓人厭惡,那我算甚麼?

  「真可惜喔!」小姐說,一個外人,甚至一個外人也如此說。「決定了嗎?」她望像我。對著鏡中的自己,我用力的點頭。她提起剪刀,我看著你,一撮一撮的散落...

  出來時,外面雨已經停了,陽光略略的灑著溫暖,肩膀上再沒有你的輕撫接下來的孤單,怕只有自己才能明白了。

                     1985/

 

這是大四時的文字 那時流行極短篇 現在看來 確實汗顏

泛黃的稿紙裡 還有 當時男友的批寫 看著他強悍卻優美的文字 拉著我回到 那時候的感覺

男孩總是笨拙的 這文字 無疑 是在訴說著 我們故事的結束... 可他顯然渾然不知,單單執著於文筆的修飾

這麼多年過了 我對他 始終保留著一份愧疚 因為 離開沒有其它的原因 只是年輕的不耐煩

於是 好好說再見 成了我對孩子戀情最大的期待

但 這期待畢竟是不理性的 那是我自己的未竟事宜 不是他的

也許 年輕的情愛 之所以愛 之所以不愛 其實都不需要理由.....而我們都已經忘記

                                       pao 2013/9/17

ps.在整理很久很久前的文字 然後 可以丟掉 那些雜亂的紙張

   可是 這泛黃的紙 有著那樣的堅毅的字 竟然令我躊躇 要丟嗎 這僅剩的 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