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兩個人在床上

正祥抽著菸 斐如半依偎著他 酒意淡了

斐如說 "你不需要打電話回家給太太嗎?" 她還記得正祥緊迫盯人的老婆....

正祥吐著菸 搖頭 他反問到 "你和先生怎麼分居了..."

斐如想著 從最後分手的那晚起 父親的離世 元凱 阿紫 勇俊 ....

正祥聽的十分不捨 這心愛女人經歷的這麼多 這怎麼是個公主該經歷的呢?

他把她抱的更緊些 ...

然後 她想到 那句 "你打錯電話了.."

猛的起身 拉著被子 氣呼呼的說 "那天你幹嘛說 我打錯電話了..."

正祥想著笑的 拉著她 "唉呀 怎麼那麼會記仇啦.." 又低身吻她

斐如不肯 又想到 問 "你今天怎麼會來聚會呢 秀慧說 你從來不來的..."

正祥坐直了 繼續抽著菸 "秀慧說我從來不來喔..."

"她有說 我這次不來嗎?" 他笑著略略的壞意

-- 從來不來 幹麻這次會來..

-- 因為你要來啊...我怎麼可以不來

-- 看你 油嘴滑舌的 你怎麼知道我要來 

-- 因為...嗯因為 秀慧知道啊

"原來是秀慧 真該死的秀慧 ..." 斐如嘀咕著

"這樣不好嗎? " 他熄了菸 又一次低頭吻她

"小斐 我想了十幾年了 天啊 ...真的夢裏都是你..."

他吻著她嘴 吻著她的頸 往下吻 再一次的激情....

......

秀慧 給正祥簡訊 在LINE上 "小如會參加這次社團的聚會喔..." 她這樣寫著

他下飛機時看到了

距離上次碰面 快兩年了 日子真的好快

當那段混亂的不堪 過去 生活又回復平常 慢慢他又開始懷念小斐了

真賤 是的 連他自己都覺得....

不是那種日日夜夜的思念 就是 突然的 某一些時刻 他會想起小斐 

或是看到長腿的女人 或是聽著電話聲響 又或者獨自開著車子

當然最常是在午夜夢迴時 ....

 

他不恨小斐了 他終於懂了小斐的困難

恨退了 留下的是 很多浪漫的想像 雖然理智上 他知道不可能

在思念中甜蜜 在夢裏纏綿  總沒有人說不可以吧

每次夢醒時分 他於是懊悔 那時 再見到斐如時 為什麼生澀如此

他為什麼不直率的告訴斐如他還愛她 然後把她推到牆邊吻她

唉 電視都這樣演的

現實這樣成嗎? 愛恨交織 不清不楚的 十五年 誰敢來這ㄧ套啊...

但 他真想 想斐如軟嫩的唇 想她細瘦的腰 想她豐腴的胸

媽的 真的笨死了......

如果 再來ㄧ次 他鐵了心 不讓自己這樣錯過

會有機會嗎? 還會有嗎?

 

些日子 工廠出了事

正祥的弟弟正文 從去年開始去泰國 說是研發新產品

花了大錢 搞了一年 最後 進來的原料 做出來的產品 全部失敗

這不打緊 會計部 要求這一年的帳目 整個的亂

開起會來 正文 一問 三不知 翠芬當場大罵 

那場面真是難堪 兄弟鬩牆 一個總經理太太 一個副總

從公司 吵回家裡

正文的媳婦 阿梅 跟公婆 告狀說 "翠芬太過份了 這樣正文以後怎麼帶人"

公婆找了正祥、翠芬 原先大概是想化解化解的

可兩個女人誰也不讓

翠芬說 正文根本是虧空 貪汙 胡搞

阿梅說 正文這樣辛苦 這一年 一直往返泰國 這公司虧待了他不打緊 還誣衊他

吵著吵著 

阿梅說 "若是不辛苦 當初 大哥怎麼不自己去 每次出差都要我們正文去 你們就在家裡享受 納涼..."

這話說到這裏 婆婆出聲了 "是啦 翠芬 這點倒是 兩兄弟 分擔點 正文就不用這樣 老是飛來飛去.."

"媽 這說到哪了 他的帳出不來 跟誰去誰不去 有甚麼相關..公司的錢大把大把花 就不知道花到哪裡去了? "

想著也是火 翠芬補上一句 "阿梅 別說大嫂的沒提醒你 泰國可是男人的天堂..."

女人吵起架來 簡直是 無厘頭的亂

"你們去 你們去 以後出差都你們自己去 現在又要栽贓我們家正文 玩女人 是嗎? 要不是你老防著大哥 不讓他出差 怕大哥找女人 我們正文哪需要這麼辛苦...誰家的媳婦像你這樣 根本神經病..." 阿梅嚷著

這話是越說越難聽了 可大體上 也沒怎的錯...

翠芬大怒 "正祥 你說話啊 你說話啊 由著人 這樣欺負你老婆 說你老婆神經病..."

正祥還沒來的及說話 婆婆就說了 "翠芬啊 這事真的是你不對 我們家正祥 給你弄的出不了門 這件事 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

翠芬已經氣到要噴火 

阿梅緊接著 打蛇隨棍上 "對啊 像上次大哥一個晚上沒回來 不就是和台北朋友聊天嘛 搞的全村人看笑話 那很丟臉的 你不要做人 我們還要呢.."

翠芬頂她 "要不是你多嘴 全村的人會知道..."

阿梅說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這話送給你和正文啦 ..." ...

天啊 一團亂...

這一切都失焦了 原來很單純是 正文的錯 現在倒成了 翠芬的錯

照理正祥該說句話的 他確實認為正文這次胡作非為 做得過分

他 原先是 希望 翠芬說清楚 讓父母明白就好

怎麼知道 兩個 妯娌你一句我一句的 不知所云的牽扯

可 話已經說到這裏 正祥也沒了面子 "...原來全村人都在笑話他..."

他氣悶著 不肯說話來支持翠芬

翠芬忍不住又要發話時 公公終於說話了

"好了好了 兩兄弟 自家公司 吵什麼 賺錢賠錢都是自己人 "

"正文你這次不對 公司帳還是公司帳 你得一條條弄清楚來 這次看虧多少 我來出..."

"正祥接下來你去泰國 不能因為翠芬不肯 就放著不管 你是總經理 公司已經花了這麼多錢 你去看看是要繼續 還是要結束 你去弄清楚 ..."

"翠芬你暫時不要去公司了 弄的這麼難看 像話嗎? 我還活著 董事長是我 ..."

"阿梅你等下跟大嫂說聲對不起 正文自己有錯了 你心裏有數..."

好個各打五十板 翠芬哪裡肯 一個勁的要回嘴 正祥拉著她 "好了好了.我們走了..."

還邊回頭 對著父母說 "爸媽 對不起 我們先走了..."

 

那天回到家 翠芬氣急敗壞 所有難聽話說盡

"你是男人嗎? 你不會說句話嗎? 你是廢人嗎? 由著公司被人亂搞..."

"你們一家人都爛啦 ...爛公司...爛...."

那潑辣的程度 讓人痛恨 厭惡

(女人啊 你說這話 究竟以為 會得到什麼? )

 

正祥拂袖而去

他離開 自然是去PUB 約鳳蘭 並且他打定主意 今天不回家

阿梅的話 字字句句 還啃著他的自尊 "全村看笑話.你不要做人 我們還要呢.."

翠芬的話更是 火上加油 "你是男人嗎?"

鳳蘭聽著 陪著 說"正文過分" 說"阿梅愛挑撥" 說"翠芬也真不懂事"....

她哄著正祥早點回家

正祥不肯 這回 他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鳳蘭哄了一會 不說話了 悶著喝酒

-- 怎麼換你不開心喔 ..正祥說

-- 我等會得早點走 

-- 幹嘛 

-- 阿宗等下就下班了

-- 阿宗? 喔 上回說的 追你的 工廠小組長

-- 嗯 是他 

停了會 鳳蘭說 "他最近跟我求婚了.."

正祥手上的酒杯 整個啪一聲 落在桌上 酒漫了一桌

許久 正祥才回過神 有點驚嚇似的 問到 "所以 你們要結婚了喔? "

-- 還沒 我還沒答應 你覺得我該答應嗎? 鳳蘭悠悠的說

-- 你不是一直說你絕不結婚 ..正祥緩了一口氣

-- 不知道 也許老了 想有個伴...阿宗這人不壞..

-- 嗯........工廠小組長 總覺得 他配不上你 

-- 呵呵呵 ...那誰配的上我 你嗎?

兩個人 都不說話 喝著酒

這麼多年了 他從來沒想過 有一天 鳳蘭會結婚

是她自己說的 "絕對不" 結婚 正祥忍不住惱火

可 沒道理啊 他哪來的權利生氣啊

-- 怎麼會突然想結婚呢? 沒聽你說啊..

-- 怎的 要你准喔 ...鳳蘭淺笑著

-- 結婚有什麼好 你看我們 一個個 搞得灰頭土臉的

   想跳出來都來不及了 你沒事幹嘛往裡跳

   你不要想不開了 現在自由自在多好....

正祥急呼呼的解釋著 鳳蘭看著聽著 看他像看個急於辯駁的孩子

她說 "所以 你反對我結婚 是這個意思嗎?"

正祥突的停口 "沒啦.也不是啦.." 

"唉 說真的啦 結了婚 你夜裡就不能陪我聊天喝酒了 對吧..."

正祥嘆口氣 說的心虛極了 這樣說 真的不合情理 他自己知道

"所以你希望我陪著你 不要結婚 是這樣嗎?" 鳳蘭再問

鳳蘭也像孩子那樣的執拗 正祥沉默無言

鳳蘭看著正祥的無言

她說 "如果你說 不要我嫁 我就不嫁"

語氣裡很有點 堅持 更多的是期待吧

那話裡 是有話的 正祥聽懂了嗎? 他聽不懂嗎?

他沉默 沒說話 應該是 不想聽懂吧...

那晚 兩個人 都沒再多說什麼 早早道別 各自回家... 

 

......

 

這之後 

他跟翠芬兩人 進入冰點

翠芬不再去公司 沒法再管正祥的去處

正祥回到家像回到冰庫 冷颼颼....

然後 正祥開始去泰國

這都是這一兩個月的事

 

所以 他一下飛機 看到簡訊時 心情真的很激動飛揚

沒人知道他提前兩天回國 而 他一點也不想趕回嘉義那個冰庫

沒有多想 他直接坐車上台北 寄放了行李 就去 餐廳

第一眼在餐廳看到小斐時 是的 他準備好了 他就是要來見她的

小斐瘦了 但是一樣動人 臉紅很美 害羞的姿態很誘人

大伙起鬨 是完全稱了正祥的意

如果可以 他今夜是要她的 這朝思暮想的女人 

他一定不能在讓自己像個傻子那樣錯過.....

他很想在她面前 像個真正的男人.....

 

現在 他抱著她 在她耳邊呢喃

"你相信嗎? 我總是夢到你 和你做愛 總是想著你 甚至在跟老婆做愛的時候..."

斐如打他 "騙誰啊? 哪學來的花言巧語..." 

"我不騙你...真的...這麼多年了...."正祥說

正祥撫著斐如的髮 她的髮已經長長了 他還是愛長髮的女人...

這女人終於終於再度躺在他的懷裏 ...

是的 不管明天如何 ....

他們相擁著入睡 

 

酒意過去 斐如在入睡前 其實有點驚駭

驚駭 原來 上床這麼容易

驚駭 原來 正祥真的這般苦心癡戀

她自己有嗎? 她有這樣的愛正祥嗎? 她不是很清楚....

那該死的 秀慧 得去問問她 這一切究竟是在搞甚麼....

                        ............(待續)

 

 

伍佰 煞到你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袂後悔啦袂後悔啦 這次絕對袂後悔
婀娜的身軀風情美麗 溫柔的頭毛隨風在飛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鼻甲我心花開
歸個心變甲荒荒廢廢 一個人完全有魂無體
沒人格啦沒人格啦 我是失去了控制
煞到你 煞到你

沒問題啦沒問題啦 這次絕對沒問題
神祕的聲音說話驕傲 迷人的笑容皮肉幼白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眼到我心花開
我袂來對妳空嘴薄舌 我現在所有攏總給妳
沒性地啦沒性地啦 要安怎樣攏沒關係

煞到你 煞到你

做水災啦做水災啦 我的感情大風颱
跟著妳腳步風雨那來 看著妳走路心脾開懷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行到我心花開
頭前的小姐要去佗位 妳慢慢走我馬上來去
稍等一下稍等一下 全世界只愛妳一個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