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日記 天兵爸VS天兵媽..朽木 (3)

結婚的中間七年

如果你和一個人 在一起七年後 你實在該認清了
(啊 我沒影射任何事喔....)
朽木不可雕也
再執著於 期待 那是你傻 不是他壞.....

終於 我承認...
我不該期待 生日 會有人買禮物送你
我不該寄望 生病 會有人煮粥給你
我不該以為 生氣 會有人懂得你的情緒
我更不該自以為是的認為 每個人都喜歡擁抱

如果你要 你得說
我要禮物
我想吃粥
我在生氣
我想抱抱

而且 你要精確的說

那日一個極度對婚姻沮喪的個案說 
她對先生說 "你看 我撫摸著孩子的頭 聽著孩子的話 他就開心了 平靜了 ...."
我說 "所以 你想表達的是 你希望他抱你 聽你說話....'
她說 "當然...."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可是 他會不會以為 你是要他去摸 孩子的頭...."
電話那端 笑到不行 帕是淚也飆了
"老師 你真懂...."

我當然懂
如果經過七年 你還要不懂
那是你傻 不是他壞......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