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老天爺

這幾天好亂 好多的人、事 決定 要不要 好不好 對不對....

搞的人像要抓狂那樣

於是 夜裡 我騎著破破的腳踏車去家旁的土地公廟

不算小的廟 七點半 沒半個人

很安靜 很安心

七柱香 同樣的話一遍遍...我是...我先生...我兒子... 我父母...我家的貓 請保佑健康平安順利

土地公廟 慣常有虎爺 我總要多說一句 "我家的貓 千萬拜託"

 

香煙裊裊

我想到之前兒子要考試時 

大家教我要怎麼說 .."請保佑他 會的要寫對 不會的要猜對"

我靦腆的站在土地公面前 怎麼也說不出這樣的話

這不是我面對老天爺的態度 甚至除了健康平安 我都覺得不該再奢求了

想了好久 我說 "請保佑他 得到他努力後 相對該得的 "

 

我很少很少抽籤

今天 廟裡沒有人 我突的想抽支籤 問問心裡的一個決定

"土地公啊 我是... 我想問...可以嗎?" 

擲筊 非允筊

"土地公啊 我是... 我想問... 我很困惑 抽支籤 可以嗎? (這樣清楚一點了)

擲筊 允筊

 "謝謝..." 鞠躬 抽籤 "我問...抽到...是這支籤嗎?"

擲筊 非允筊

 "謝謝..." 鞠躬 抽籤 "我問...抽到...是這支籤嗎?"....

重複又重複

啊 這筊 有點困難呢?! 我心理在想

待會是要 三個允筊 才成立嗎? 哇 這樣我擲得出來嗎? 還是一個允筊 就可以了? ....

 重複又重複

 終於 允筊出現啦...我心掙扎 要三個嗎? 需要嗎?....

還是 擲筊 非允筊

哇 ...得重來過了....會不會弄到早上啊...

又抽....

天啊 同一支籤耶

哈哈哈....老天爺 一定嫌我囉嗦

允筊又出現 ....趕忙收手 這回不囉嗦了

感謝再感謝...

我讀著籤文....看沒有 看似不壞 但看沒很懂

我就跟老天爺說啦

"啊 我看不太懂 回家再參酌參酌 不過您也別費心了 這事沒那樣重要 辛苦你啦 謝謝..."

"謝謝你保佑 我們闔家 健康平安 ...."

 

騎著車踏車回家時 風很涼 心很靜

我傻呼呼的笑著  

 

一五一十的告訴先生 過程....

他笑到快要岔氣那樣....這有這麼好笑嗎?!

他說......你真笨....的很可愛....

他看著籤文 說 "這是可以的意思..."

"是嗎?" 我問....

他笑 "是的" 他說

我們一起笑.....

 

其實真不是很重要的事 但 我感謝 老天爺.....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